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实地测评|首铸进广州首作,番禺首铸铂瑞云湾吹风近3万/平?亚运城怎么看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主打生态环境、新加坡低密度滨水花园,但配套后劲不足,吹风3万/平,首铸铂瑞云湾真的值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8-55103367_0.shtml

实地测评|首铸进广州首作,番禺首铸铂瑞云湾吹风近3万/平?亚运城怎么看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22-01-18 18:05

一个在知识城上班的朋友,曾问起亚运城以北的某二手房楼盘情况,对比其他区,番禺东吸引她的点在于亲山近水,莲花山、海鸥岛自然风光环绕,最重要的还是价格亲民。

在番禺,3万左右的新房,又要有“临水”的概念,你可以选择的有亚运城天珑ONE、凯德·山海连城、中海左岸澜庭等。年初,全新盘首铸铂瑞云湾低调首推大四房楼王单元似乎拓宽了当地人和新广的选择面。

首铸铂瑞云湾效果图

主打生态环境、新加坡低密度滨水花园,但据悉实际配套比亚运城还稍显逊色,吹风价却接近3万,首铸铂瑞云湾的竞争力如何?值得吗?跟着小凤君一起实地看看。

01

首推“楼王”单元

摊开地图,首铸铂瑞云湾坐落于番禺东部石楼港莲大道旁,南面和北面是超十年老盘庄士映蝶蓝湾和莲花湾畔小区,西面是石楼镇。

离项目最近的地铁站在3.9公里外的4号线石碁站,驾车需10分钟,公交则需乘坐10站至莲花港大道中公交站再步行200米,接驳时间超过25分钟。总体而言,目前如果仅靠公共交通通往市区,耗时较长,通勤效率低,更适合有车一族。

项目周边五至十公里内有广澳高速石碁出入口和南沙港快速亚运城出入口。以珠江新城来算,非高峰期时段出发,经新化快速、广州绕城高速,再到亚运大道、沿江路,大约1小时可以来到销售中心。

首铸铂瑞云湾销售中心

其实,首铸铂瑞云湾又名庄士映蝶蓝湾三期,是首铸集团从庄士中国手中接盘之后进广州的首作,庄士映蝶蓝湾开发已超过10年,一二期二手盘均价在2-2.3万之间。

据置业顾问介绍,首铸铂瑞云湾总占地面积11.19万㎡,建筑面积25万㎡,其规划建设6栋住宅,与传统的楼栋不一样的是,它实际楼栋有20栋,一共1531户。

首铸铂瑞云湾沙盘(凤凰网房产摄)

据介绍,目前推出的“楼王”C6-1、C6-2和C6-3栋是整个小区最安静、江景视野最好的单元,20层共179户,两梯三户,头排望江,涵盖建面约131㎡、134㎡、152㎡四房户型。

首铸铂瑞云湾沙盘图,红色部分为首推楼栋(凤凰网房产摄)

02

新加坡式低密度花园 远眺瞰江揽景

远离市区的非中心地段要脱颖而出,则要在产品力和居住的舒适度上再下功夫,这时候开发商往往喜欢思考自然与生活的价值尺度,居住环境是首铸铂瑞云湾主打的卖点。

从内部来看,据介绍,首铸铂瑞云湾以新加坡花园生活为理念和蓝本,融入对自然生态的理解,打造社区园林生态,一半花园一半家,整体绿化率为46%,容积率约1.93。这个居住密度对比亚运城的高密度硬伤来说,有着更佳的居住舒适度。

园林效果图

根据规划,小区内将建一个约2300平的泳池会所,颇有度假风情,棕榈景观和沙滩椅营造出一种热带滨海度假格调,同时还有儿童游乐区、休闲花园、运动健身空间等基础空间满足社区生活。

在社区管理方面,项目的物业管理是由央企物业排名第一,2021年中国物业百强排名第五的保利物业护航。

泳池效果图

从外部来看,无论是周末的轻度假还是平日的休闲运动,也许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归处。2-5公里可快速到达浮莲岗公园、海鸥岛、莲花山旅游区,高层更可远眺莲花山。

莲花山旅游区 图源IC photo

项目的一个卖点就是下楼走40米就是沥江边,设有城市绿道,路面干净整洁,颇有乡间田园风光的恬静。

但是,如果你抱太大期待,可能会有很大的落差,因为你很难与江景联系起来。

沥江旁城市绿道(凤凰网房产摄)

沥江江岸线有约3公里,江边宽度仅大约100米。当前,该段的沥江景观视野有限,大部分被大片蒲苇遮挡,还有待开发改善的空间。不过,对岸以低矮民居为主,项目高层视线远眺莲花山。

沥江沿岸景观(凤凰网房产摄)

03

熟悉的土地也是理想生活

据观察,来看盘的多以石楼居民居多,置业顾问也表示,目前当地人前来咨询的比较多,因为面积大环境较好,多以改善为主。

那么首铸铂瑞云湾的配套是否跟得上改善客的需求?

在交通层面,随着南大干线(预计2022年开通)和新化快速的开通,番禺东部的整体交通情况在逐渐改善,项目同时倚靠莲花山过江隧道(预计2025完工)、化龙隧道(规划中)和沙鱼洲隧道(规划中),从大的层面来看,未来有望逐步实现交通生活的便利。

教育配套方面,小区自带庄士幼儿园(已开学),此外,还有石楼镇联围小学、莲花山小学、石楼镇中心小学、石楼镇重文小学、莲花山中学、石楼第二中学、番禺石楼中学8大学校,全龄段的教育可以得到基本的满足,但是难言教育资源突出。

庄士幼儿园(凤凰网房产摄)

在商业配套方面,据悉配置有3000㎡的社区底商,但主要的娱乐、餐饮、购物等需求要依靠周边石楼以及亚运城的配套,亚运城的新华里、亚运城广场和滨水商业街居然被写在了宣传书上。

如果要说生活的烟火气,这里或许并不输新城,项目附近不仅有多年的成熟小区,还有很多极具生活气味的底商,满足多种日常生活需求。也许对于有些人而言,在一个地方住久了,改善考虑熟悉的地方也未尝不可。

项目周边环境

04

内秀:户型可圈可点

回到户型特点,152㎡和134㎡四房户型格局基本一致,二者均为南北对流双阳台,连接次卧和客厅的景观阳台都是270°的瞰景面,视野和采光俱佳。


建面约152㎡户型图

建面约152㎡的户型,8米长的阳台连接客厅和次卧,增加次卧的通风和采光性,每个房间都带整面飘窗,整体布局使得客厅、餐厅、主卧宽敞,动线合理。

建面约152㎡样板间

131㎡户型利用率很高。该户型面向小区,为南向双阳台,大阳台连接客厅与主卧,采光和景观视野俱佳,直接俯瞰2300平的泳池和儿童休闲空间等景观。


建面约131㎡户型图

该户型设计比较巧妙,省掉走廊过道的空间,从而放大了客厅和餐厅的面积,实用率高,厨房还有小生活阳台。

建面约131㎡样板间

与常规户型不一样的是,该户型没有过多压缩其他房间的空间,主卧空间偏小,有两个带卫生间的卧室,每个房间相差较小,卧室分散在四角,极具私密性。据介绍,该户型赢得更多人青睐。

网友常常从产业和区位的成长性来评判亚运城,也有人说亚运城才是实实在在的“房主不炒”。事实上,如果仅仅从居住的舒适、生活便利性和性价比来看,超10年的发展已让该片区的逐步完善发展,3万不到的均价确实是刚需宜居之城,但是高密度和通勤效率依旧是当前的硬伤。

首铸铂瑞云湾紧挨亚运城,主打低密度居住体验和更近周边生态景观是其潜在优势,但是性价比还有待考量。据置业顾问介绍,项目目前价格还未定,大概率不会超过3万,年后会出价格。在你看来,什么价位更能接受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首铸 首铸铂瑞云湾 【责编】 陈秋英(PO44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