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4/10/a9cdbdc793137325b99d113fd1fed1e8.jpg
智慧城市探路者碧桂园深圳“论剑”智能制造 - 凤凰网房产广州
4月8日至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华通讯社、深圳市人民政府、同济大学指导,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深圳市政府政策研究室、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提供独家学术支持,深圳市政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10-51053378_0.shtml

智慧城市探路者碧桂园深圳“论剑”智能制造

凤凰房产
2017-04-10 11:48

4月8日至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华通讯社、深圳市人民政府、同济大学指导,新华社、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深圳市政府政策研究室、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提供独家学术支持,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新华社瞭望智库提供智力支持的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深圳)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同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陈彪,深圳市政策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吴思康,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新华社原副总编辑兼参考新闻编辑部主任夏林,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新华社瞭望智库董事长兼总裁吴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深圳市龙岗区区长戴斌、深圳市宝安区区长姚任、商务部原驻成都特派员方蔚、深圳市国土规划发展研究中心部长李江,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一桃等部委、机构代表,及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行长田惠宇、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等企业代表云集一堂。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陈彪主持闭门会议


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新华社原副总编辑兼参考新闻编辑部主任夏林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

深圳市政策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吴思康出席并发言。

新华社瞭望智库董事长兼总裁吴亮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首席战略官林昭宪、深圳区域总裁胡超作为产业园区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出席。莫斌受邀成为深圳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

 

会议现场 

“当制造业成为竞争力本源时,这个国家便开始从浮躁走向成熟”

深圳市政策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吴思康在会上说,一个没有制造技术的国家是不可能成为世界强国的,城市也同样是如此。生产性制造业的创新是人类社会进步的主要推动力量。他坦言,深圳的房子用来住是足够的,用来炒肯定不够。

李毅中在发言中认为深圳市制造业全国领先,在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严峻形势下显示出新的活力和效能,建设“智能制造中心”有坚实基础,要发挥深圳科技资源优势,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积极布局先进制造。

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表示,中国面临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双重压力,要实现制造业的智慧转型,离不开重大技术支持。

同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

“宝安的精彩不是20分钟能讲完的。”深圳最大的产业区宝安区,其区长姚任从三方面解释宝安区成为深圳最大产业园区的原因。一是宝安区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优越的区委优势,第二是宝安区有五心和宝式服务,第三是宝安区正在打造最好的物理空间。

“当一个国家能够把制造业放在重要的位置时,并真正意识到制造业实体经济是一个国家国力和竞争力的本源的时候,就意味着这个国家开始从浮躁走向稳健成熟。”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一桃说。

闭门会议嘉宾合影。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为第一排左一。

碧桂园:以智慧城市建造者身份受邀,打造境外产业园区的中国样本

一个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为何受邀参加国家级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说:“碧桂园是以产业园区、科技小镇、产城融合以及智慧城市建造者的身份来参与这个会议。”

他说碧桂园作为地产企业有自己的优势,发展产业园区在某种意义上说,碧桂园搭建平台,做好所有的配套,让入园的企业都能够轻装上阵。另一方面,境外产业园区为中国制造业企业对外投资搭建平台。如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产业园区,在“一带一路”政策指引下,为制造业企业抱团出海,提供了贴近市场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共同打造境外产业园区的中国样本。

会上,莫斌受邀成为深圳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

“让制造业企业轻资产运作,我们来解决后顾之忧”

深圳区域总裁胡超在平行分论坛三“集聚载体 战略平台”代表碧桂园做主题演讲。他说,碧桂园参加本次论坛的身份是产业园区的建造者和建设者,是创新型的房地产企业。作为“一带一路”产城融合的代表森林城市,将打造成人文、经济、生态及可持续发展产能合作新城,此外在“一带一路”的政策指引下,碧桂园对中国企业尤其是制造业,抱团出海充满信心,愿能把森林城市打造成为标杆。与此同时,碧桂园响应国家2020年打造一千个特色小镇的号召,全面推动了碧桂园科技小镇项目的落地,科技小镇是当前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载体。最后,胡超分享了碧桂园在产城融合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在深圳推动产业园项目上的思考。

碧桂园集团首席战略官林昭宪(左二)

“碧桂园愿意以重资产进入产业园,制造业企业可以轻资产运作,我们会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做好所有配套和服务,只有等产业做旺,我们持有物业才能升值!”胡超说。

碧桂园集团深圳区域总裁胡超介绍深圳产业园情况

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深圳)高峰论坛”围绕全球制造业的智慧转型之路,中外数位重量级嘉宾激烈思想碰撞,不仅描绘了全球制造业的发展前景,还对中国制造业提出了新的转型路径,即在各个价值链环节推进信息化和智能技术的深化应用,强化自身,为实现中国制造强国战略添砖加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碧桂园 中国 【责编】 吴紫玲(PO16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