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4/14/a4c236a63e4452f1d24509a763a68032.jpg
百位大咖赞叹“SSGF”:碧桂园引领创新实践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如果你可以从砌墙开始,就能看着买的房子从无到有,这算不算是一种惊喜?4月13日,来自全国建筑学界、业界的顶尖专家,在参观完一家中国龙头房企的工地后均感叹道:“很震撼,很惊喜!给我们建筑业改革指引方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14-51058159_0.shtml

百位大咖赞叹“SSGF”:碧桂园引领创新实践

凤凰房产
2017-04-14 15:53

如果你可以从砌墙开始,就能看着买的房子从无到有,这算不算是一种惊喜?

4月13日,来自全国建筑学界、业界的顶尖专家,在参观完一家中国龙头房企的工地后均感叹道:“很震撼,很惊喜!给我们建筑业改革指引方向。”

“花园式工地”、“防止空鼓、渗水、裂纹”、“提前半年住新房”、“大幅节能减排”……碧桂园茶山项目因采用新式建筑工法SSGF现场工业化体系,继续在行业内引发关注。

 行业专家、媒体等参观碧桂园茶山项目

当日参加观摩的有全国“政、企、学、研、媒”百位行业知名人士,数十位专家学者在交流现场分享心得,以SSGF现场工业化体系为典型案例进行深度研讨,把脉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共同营造建筑产业链创新生态圈、贡献正能量,彰显“中国建造”力量,共同打造中国建造品牌矩阵,助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再攀新高峰。

行业专家现场讨论SSGF现场工业化体系

 “碧桂园SSGF引领建筑业改革方向”

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东卫讲话

事实上,从改革开放至今,中国的建筑业迎来了生产方式全面升级和变革的大机遇。

去年,国务院出台政策指出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今天看到碧桂园的SSGF现场工业化体系,很打动我。

关于建筑工业化,在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看得很多。其实除了装配式建造方式,对应的现场工业化的建造方式也非常重要。通过完整建筑体系和集成工法实现的现场工业化,是我国未来建筑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而碧桂园的SSGF现场工业化体系能系统集成各项技术,对启发和引领行业有重大作用,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印象深刻的,还有碧桂园通过SSGF完成了全产业链方向的集成。

长远来看,建筑业建造方式的转变也是注重建筑的可持续,为老百姓全生命周期使用和维护。SSGF现场工业化体系也要朝着更加系统的方向去发展。

 

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泰山学者王崇杰讲话

今天参观碧桂园的SSGF现场工业化体系,给了我震撼、启发和思考,这是学校与企业交流合作的一个良好的开端,我相信,工法与思想汇合之后才更有力量。

 “SSGF的实质是转变了落后的生产方式”

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赵雷讲话

碧桂园SSGF的核心工艺是真正深刻地领会了国家推广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内涵的,其实质和内涵是转变生产方式:从落后的变为工业化的生产方式。SSGF的12道核心技术符合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实质和要求。

事实上,建筑工业化在中国1956年就提出来了,至今整整60年了,为什么建筑工业化推进的这么慢?推行主体是谁?谁来主导?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建筑属于建筑业,不属于房地产业,但是SSGF工法是碧桂园整合集成的。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段忠东讲话

他们(碧桂园)在建造方面能够做到这么钻研和推广,让我很吃惊,也很崇敬。以前的建造是粗放式的,工地脏乱差,现在是另一种方式。

我们在学校,很多时候是在实验室。

在技术创新方面,我们研究的很多东西都在实验室里,但碧桂园能够直接从现场实践出发,把技术集成应用起来,缩短工期、降低成本还提升质量,很有借鉴意义。

现场现浇能够做到工业化是非常大的进步,愿碧桂园的SSGF能在更多的地方推广应用。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幼松讲话

我对碧桂园SSGF工法中工程效益这一块比较感兴趣,可以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去评价质量、安全、工程。

 “这种技术可以让业主看到房子的建造全过程” 

在专家分享心得后,现场的媒体记者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

记者:目前SSGF在全国都推广了吗?可以节省多少成本?

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赵雷:建筑工业化在过去的推广上,遇到了许多技术性瓶颈,SSGF带来了生产方式的革命性变革,一定程度上可以打消这种顾虑。

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卫东:建筑工业化,从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和可持续来看是更好的,提升了建筑的品质和寿命。中国要作出可持续的建筑,前期的付出是值得的。

碧桂园集团莞深区域副总裁孙军:碧桂园集团内部成立了专门的SSGF新体系推进团队,在全集团各个区域都有推广。

碧桂园集团莞深区域副总裁孙军讲话

这套工业化体系不仅仅是提高了质量,对房地产行业的全生命周期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买房前就可以去看房,过程中还可以预约参观,业主可以全过程监督现场操作,他们和房地产企业之间的矛盾就少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筑 碧桂园 中国 【责编】 吴紫玲(PO16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