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榄核大岗与地铁站无缘 大型社区祈福确定设站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广州地铁二十二号线17日开始第二次环评公示,并公布了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羊城晚报记者获悉,与首次环评公示时相比,二十二号线的站点由之前的6个增加到了8个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19-51061543_0.shtml

榄核大岗与地铁站无缘 大型社区祈福确定设站

羊城晚报
2017-04-19 08:21

广州地铁二十二号线17日开始第二次环评公示,并公布了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羊城晚报记者获悉,与首次环评公示时相比,二十二号线的站点由之前的6个增加到了8个。

22号线是南站快线

二十二号线的功能定位是作为南站快线,实现南沙、番禺、荔湾与广州南站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并增强广州南站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地铁建设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是,在第二次信息公告、报告书简本公示后,征求公众意见,根据公众意见进行报告书修改后,将环境影响报告书上报审批。此次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显示,二十二号线起于番禺区番禺广场,经祈福新村、广州南站商务区、西朗,止于荔湾区白鹅潭枢纽,线路全长31.0公里,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共设8座车站,分别为番禺广场、祈福、广州南站、陈头岗、西三、东沙工业园、西朗和白鹅潭。

记者注意到,与之前的首次环评公示相比,此次公示中,二十二号线的站点由之前的6个增加到了8个,其中在番禺区大石镇西三村增加了“西三”站,在荔湾区增设了“东沙工业园”站。

18号线是南沙快线

作为南沙快线,十八号线目前也在进行第二次环评公示。报告书称,十八号线的功能是实现广州中心城区、南沙新区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支持南沙新区、南沙自贸区发展,同时加密中心城区线网,分担三号线客流压力,并增强广州东站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报告书称,十八号线起于南沙区万顷沙枢纽,经明珠湾区、番禺广场、琶洲、珠江新城,止于广州东站枢纽,线路快速连接南沙新区及广州东站,沿线串联南沙区、番禺区、海珠区及天河区,全长约62.7公里,均为地下敷设方式。全线设万顷沙、横沥、番禺广场、鹤庄、沙溪、石榴岗、琶洲西区、冼村、广州东站等9座车站,其中,除了沙溪站外,其余的8座车站均为换乘站。

记者注意到,十八号线首次环评公示就显示,南沙只有横沥镇、万顷沙镇设站点,此前呼声很高的榄核镇和大岗镇均无缘地铁站点,而目前正在进行的二次环评公示也没有出现这两个站点。

号线线路图

22

番禺

广场

祈福

广州南站

陈头岗

西三

西朗

东沙

工业园

白鹅潭

万顷沙

18

号线线路图

横沥

鹤庄

沙溪

番禺广场

石榴岗

冼村

琶洲西区

广州东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榄核大岗 地铁站无缘 大型社区祈福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