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越秀一居民楼80平改6房两厕 致楼下天花板渗水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信息时报讯(记者陈子垤)昨日,家住广州市越秀区八旗二马路的街坊董先生报料,称楼上的邻居私自将楼房改建成6个小隔间,导致自家的房间过道天花板都渗水发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0-51062563_0.shtml

越秀一居民楼80平改6房两厕 致楼下天花板渗水

信息时报
2017-04-20 07: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昨日,家住广州市越秀区八旗二马路的街坊董先生报料,称楼上的邻居私自将楼房改建成6个小隔间,导致自家的房间过道天花板都渗水发霉。对此,珠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上门了解情况,收集好相关情况后上报给区的房管局,如有房中房的情况会配合处理。有律师认为私自改造的做法已违反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

  现场:天花板发霉严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越秀区八旗二马路94号一栋居民楼,该楼房有9层高,每层有5户,董先生的家在7楼,是一套80平方两房一厅的房子。记者在董先生家看到,过道、房间的天花板均出现密密麻麻的黑色霉点,空气中伴随着一股发霉的味道。

  “是在3月底出现霉点的。”董先生说,他上楼了解情况后才得知,原来楼上住户正在改建,“原来跟我一样的结构,竟要间隔成6个房间,2个洗手间,难怪我这里会漏水了。”

  记者随后来到8楼。看到8楼住户有装修师傅正在铺设地砖,现场布满装修用的沙石,原本两房一厅的构造已经看不出来了,变成用围墙堆砌起6小房间, 2个厕所。对于董先生的投诉,现场包工头认为装修并不会导致渗水,楼下出现的霉点有可能是当初倒水泥等工序时出现轻微的渗水。目前已经做好了,不会再有渗水的情况发生了。包工头说,对于楼下出现的情况,他们“在完工后愿意到楼下帮忙重新刷墙”。

  街道:会上报区房管局

  那8楼为何要将房子改造成6房呢?董先生说,之前和楼上的业主沟通过,8楼业主想通过改建成6个房间当员工宿舍给员工使用。昨日下午,记者致电8楼业主想尝试了解情况,但电话无法接通。

  对此,珠光街道办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个月底海傍居委已经发现8楼改造的情况,并上报到街道了。“房中房按道理来说不合规。”该负责人说,对于这种房屋内部的改造、加建属于房管局来处理。目前居委和街道办正在收集资料,并将情况转到区房管部门。街道也将上门跟业主沟通。

  律师:已违反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

  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老师冯德銮告诉记者,一般来说9层的住宅楼多属于框架结构。这种情况下,如果8楼由原来的两房一厅改造成6房,并且采用砖墙作为隔墙,那7楼的楼面荷载会有所增加,有可能会导致7楼的楼板开裂,进而发生渗水的情况。冯德銮表示,房屋内部结构不能随便改动,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许可才可以。

  广东旭瑞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伟杰表示,如果未经过许可擅自改房屋主体结构,或者将未无防水要求的卫生间随意改造,违反了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按章是可以要求复原和处罚,“另外作为受到影响的业主,可以向房屋主管部门或城管部门反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越秀一居民楼 楼下天花板渗水 房改房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昨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