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楼市进入限售时代?部分新房转手需等十年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从今年三月份以来,越来越多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仅仅局限在以往的“限购”、“限贷”和“限价”上,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多个城市陆续出台了楼市“限售”的政策,也就是买房后一定年限才能出让。不仅如此,各地还纷纷加强了楼市“限购”政策的力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19-51114213_0.shtml

中国楼市进入限售时代?部分新房转手需等十年

央视
2017-06-19 07:21

从今年三月份以来,越来越多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仅仅局限在以往的“限购”、“限贷”和“限价”上,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多个城市陆续出台了楼市“限售”的政策,也就是买房后一定年限才能出让。不仅如此,各地还纷纷加强了楼市“限购”政策的力度。 

 央视网消息:从今年三月份以来,越来越多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仅仅局限在以往的“限购”、“限贷”和“限价”上,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多个城市陆续出台了楼市“限售”的政策,也就是买房后一定年限才能出让。不仅如此,各地还纷纷加强了楼市“限购”政策的力度。

新房“2年限售”的地区

具体来看,厦门、广州、青岛、东莞、无锡、芜湖、长沙、常州、西安、济南、嘉兴、保定徐水区和福州部分地区就规定,新购买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不可转让;珠海、惠州、成都、南京、郑州、开封、张家口等地则规定要3年之后才能上市交易。除了对出让年限的不同规定外,一些城市根据户籍、一手房和二手房的不同,也做了相应的规定。例如,保定白沟新城规定,非本地户籍家庭购买新建住宅或二手房,自房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保定主城区还规定了“10年限售”的具体情况。此外,扬州、启东等地也根据当地的不同情况,进行了分类限售的规定。

保定主城区规定了“10年限售”的具体情况

除了新的“限售”规定,这一轮楼市调控也在“限购”等方面进行了加强。河北省就统一印发了“限购”政策,规定环雄安新区和环首都重点地区要从严调整限购措施,对能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人限购1套房。海南省也开始全面调控,继4月海南全省“限购”、琼海市出台政策后,海口、三亚、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陆续跟进加强调控。

而从目前政策的实施效果看,根据社科院发布的5月《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在热点地区严厉的政策调控下,2017年5月热点城市房价涨速的确整体呈回落趋势。其中,廊坊、北京、天津、深圳、苏州、合肥、郑州等城市,房价环比稳定或下跌。

因城施策 “限购”“限售”呈区域性特点

专家表示,“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并不是全国性的,而是区域性的,一些环一线热点城市周边区域纷纷开始“限售”、“限购”等措施,这也是跟具体区域的不同情况确定的具体举措,不能代表全国。

目前限售主要存在于三大经济圈内的城市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从我们做监测研究上来看的话,限售更多的还是在我们说的三大经济圈里面,像我们京津冀这一带,我们基本上呈整体区域,呈片状区进行一个限制;长三角进行分段式的这种控制;对于珠三角它应该是从它的热点城市逐步地去深化、去进行。”

专家告诉记者,目前“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主要是针对那些整体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人口明显聚集的热点城市;这些调控手段保证了市场的稳定发展,保证真正有需要的刚需购房者买房,这样有利于楼市长期平稳发展。专家预测,未来“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对于那些热点城市来讲,这一个政策可能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来讲,不同城市的区域分化其实是很明显的,对于那些三四线城市,它仍然面临比较严峻的去库存压力,对于这些城市,我觉得没有跟进的必要和动机,从这一点上来看,并不会有更多的城市来跟进这个政策。”

“限”投机行为 刚需购房不受影响

与以往相比,为什么要进行“限售”、“限购”的要求,它们主要“限”的是什么,正常买房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购房者在售楼处看房

专家认为,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热点城市中大量流动人口的迁移,势必会造成这些地区阶段性住房需求异常旺盛,投资投机需求的过热,“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能够及时有效地对市场进行降温,能够让房价回归理性。但这样的政策并不会影响刚需购房者的购房需求。

以北京为例,北京银监局最新发布的数据就显示,2017年5月,北京各家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新发放218.15亿元,其中,“317新政”实施后发放的贷款中,既是第一次买房、又是第一次申请房贷的占比84.32%。可以看出来,信贷资源优先支持“刚需”的力度不断增加,贷款投放符合政策导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专家 北京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