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6/19/4571a3e3be7b54ed0c5d73a184366786.jpg
广州哪个区上班族扎堆? 地铁客流控制站点天河最多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各位搭乘地铁上下班的市民注意啦,6月19日起,广州地铁常态化客流控制站点将新增3个,分别为六号线的沙贝站、五六号线换乘站区庄站和三号线的林和西站,其中沙贝站实施时段为每周一早高峰,区庄站与林和西站实施时段是晚高峰,区庄站只有周五执行而林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19-51114252_0.shtml

广州哪个区上班族扎堆? 地铁客流控制站点天河最多

新快报
2017-06-19 07:43

各位搭乘地铁上下班的市民注意啦,6月19日起,广州地铁常态化客流控制站点将新增3个,分别为六号线的沙贝站、五六号线换乘站区庄站和三号线的林和西站,其中沙贝站实施时段为每周一早高峰,区庄站与林和西站实施时段是晚高峰,区庄站只有周五执行而林和西站执行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此外,三号线和八号线换乘站客村站实施客流控制也增加了周五晚高峰时段。

新快报记者统计发现,如果不重复计算换乘站点,广州地铁目前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的站点一共有35个,其中位于天河区的站点最多,达11个,每周实施控制的时间合计81小时45分钟。

三号线有17个站点需实施控制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随着线网加速发展,广州地铁客流量日趋增大。根据广州地铁统计数据,2015年日均客流量为659.4万人次,2016年为701.7万人次,2017年前5个月日均客流量已达732万人次。受地铁线网客流持续增长影响,三号线汉溪长隆-体育西路、龙归-体育西路,5号线车陂南-珠江新城,6号线沙贝-黄沙等区段满载率上升9%至30%不等。此外,客村站、林和西站、区庄站、沙贝站的高峰期最大满载率已达127%,客流压力大,因此广州地铁高峰时段对以上车站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措施。

在广州,除了还没有通地铁的花都区、增城区和从化区外,南沙区也没有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的地铁站点,其他7个城区都有地铁站点需要在不同时段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从线网分布来看,目前只开通了23个站点的三号线有17个站点需要实施控制,超过七成,远远高于其他几条线路,可见客运压力之大。

据介绍,对于此次新增常态化客流控制站点信息,地铁公司会提前通过车站广播、告示、地铁电视、乘客自助终端设备向乘客公布,市民也可通过广州地铁APP定制获取客流控制站点信息。

早高峰控制站点占总数逾六成

新快报记者统计发现,35个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的地铁站点中,有22个是在早高峰时段实施控制,10个为晚高峰时段实施控制,还有3个是早晚高峰都要实施控制。这3个“人气最旺”的地铁站中,有两个位于海珠区,分别为昌岗站和客村站,都是线路的换乘站;另外一个是三号线与六号线的换乘站燕塘站。

从控制时段安排来看,燕塘站客流压力最大,周一至周五上午7时45分至9时,晚上6时至7时都需要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昌岗站实施的时间只有周一与周五,客村站早高峰周一至周五实施控制,晚高峰只有周五。

从早、晚高峰常态化客流控制站点分布也可以看出目前“人气较旺”的居住地以及上班地分布。早高峰控制站点最多的是白云区和天河区,分布在白云区的站点为三号线北延段沿线的同和站、梅花园站、京溪南方医院站、永泰站与龙归站,分布在天河区的是天河客运站站、车陂南站、车陂站、员村站与东圃站,番禺区也有4个地铁站需要实施早高峰客流控制。

早高峰实施控制时间最长的是位于海珠区的客村站,从早上7时30分一直至9时30分。白云区的上述5个站点,以及番禺区的大石站,海珠区的晓港站、宝岗大道站、鹭江站实施控制时间也达1.5个小时。

晚高峰实施控制站点最多的是天河区,也有5个站点,分别是体育西路站、林和西站、岗顶站、华师站和珠江新城站,越秀区也有3个站点。实施时间最长的是海珠区的万胜围站,周五晚高峰从下午5时30分至7时30分,其余站点实施时间都在1个小时至1.5个小时之间。

体育西路站客流控制时间最长

35个地铁站中,有近30个站点周一至周五均需要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其中实施时间最长的是体育西路站,从周一至周日下午5时30分至7时都控制客流。该站每周实施控制的时长也达10.5个小时,不过实施控制时长最长的是每周一至周五早晚高峰均需要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的燕塘站,该站点每天早、晚高峰分别需要控制客流1.25小时,每周合计实施控制客流措施12.5小时。

上述两个站点都分布在天河区,所以天河区地铁站点实施控制措施的时长也是各区最长,长达81.75小时。排在第二名的海珠区只有40个小时,就算加上排在第三名的白云区的37.5个小时,也不如天河区的时长。

从平均时长来看,番禺区和白云区每个站点每周实施控制措施的时间有7.5个小时,天河区的平均数也接近这个数字。平均控制措施时间最短的是越秀区,每个站点实施控制措施的时长只有3.63个小时。

■本次新增站点时段

六号线:沙贝站,每周一7:45-8:45

五号线、六号线:区庄站,每周五18:00-19:00

三号线:林和西站,每周一至周五17:30-19:00

三号线、八号线:客村站,每周五17:30-19:00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号线 西路 新城 【责编】 张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