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6/19/bdf0e9e4639fcb95722e8868870d661b.jpg
碧桂园、阿里、顺丰等159家企业共同向舞弊亮剑 - 凤凰网房产广州
2017年6月,盛夏的广东顺德,阳光明媚,景色怡人,这里也是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下简称“联盟”)发起人单位碧桂园集团的所在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19-51115332_0.shtml

碧桂园、阿里、顺丰等159家企业共同向舞弊亮剑

凤凰房产广州站
2017-06-19 20:51

2017年6月,盛夏的广东顺德,阳光明媚,景色怡人,这里也是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下简称“联盟”)发起人单位碧桂园集团的所在地。

19日,由碧桂园、阿里巴巴、复星、美的、顺丰、万科、中集等国内多个行业的标杆企业发起,为期两天的以“同心同行,共享共赢”为主题的“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2017年年会”,在顺德召开,超过200位企业代表参加,共同向舞弊行为亮剑。成立2年,联盟成员单位已从10家发起人单位发展到159家单位,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覆盖企业人员200多万人。 

“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定会基业长青”

作为第三届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碧桂园“弘扬清风正气,倡导阳光文化”。“一家企业如果不够阳光,就走不了太远。”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曾多次公开表示,任何人都希望一家人过上好生活,很多时候都爱财,关键要取之有道。碧桂园要求合法合规经营,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在此次联盟年会上,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集团新闻发言人朱剑敏首先致欢迎词,他充分肯定了联盟对企业反舞弊工作的引领推动作用,也对联盟提出了发展期望,并表示“所有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定会基业长青。”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集团新闻发言人朱剑敏致欢迎词

据了解,联盟以“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和最受尊敬的反舞弊组织”为愿景,关注合规理念,致力反舞弊文化推广,现已成为中国企业反舞弊领域的一面旗帜,在推进国内企业反舞弊和合规工作中发挥着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也必将在国内企业反舞弊的历史舞台中产生深远影响。 

联盟将编写中国企业舞弊报告白皮书

会上,第二届轮值主席召集人中集集团纪委书记刘震环、第三届轮值主席召集人碧桂园集团风控审计中心总经理王华和第三届轮值主席单位顺丰集团监事会主席陈启明先后作了发言,共同回顾了联盟发展进程,畅想了发展前景和目标。

作为轮值主席单位碧桂园代表,王华表示碧桂园本年度将继续实施三项常规工作:发展优质会员单位;维护联盟成员信息共享系统;开展专业系列培训及活动。除此之外,还将积极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事项:第一,组织编写舞弊案例库;第二,舞弊风险库预警指标体系;第三,编写中国企业舞弊报告白皮书。

碧桂园集团审计监察中心总经理王华发言 

广东内控协会常务副会长邱银河、美的集团审计高级专员何发平,分别报告了联盟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联盟年度经费审计工作。万科集团监察审计部总经理周清平向大会介绍并演示了成员信息共享系统的操作及共享条件。

此外,国家检察官学院检察理论教研部副主任薛伟宏、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总监陈伟,分别就监察理论、廉政建设及实践和反舞弊合规体系建立等专题在会上进行了分享。年会上还进行了两届轮值主席的会旗交接仪式;进行了第一届非常任常务理事单位的授匾仪式;举行了会员单位的颁匾仪式等。 

企业反舞弊联盟覆盖20多省200多万人

联盟从2015年6月18日成立至今,通过创新与合作,帮助企业实施反舞弊建设和制度举措,推进资源和信息共享,搭建企业反舞弊经验交流平台,助力建设廉洁、公正的营商环境,携手遏制企业舞弊行为。两年来,联盟致力发展高素质会员,成员单位从10家发起人单位到目前的159家单位,其中上市公司88家,占联盟成员总数的55%。

截至目前为止,联盟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覆盖企业人员200多万人,在全国企业发挥了反舞弊主导作用;建立了成员不诚信信息共享平台,弘扬公平正义精神,遏制员工不诚信现象,有效避免了企业用人风险;完善联盟运行机制,建立“常务理事会”机制,扩大联盟常务理事会成员,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同时实施了“联盟成员企业经费管理办法”,有效保障了联盟的持久健康发展;创新联盟交流模式,建立了内控、审计、调查三个专业委员会,落实了分区管理机制,区域活动有声有色;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提升联盟社会影响力。截至目前为止,联盟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覆盖企业人员200多万人。

当天参会企业代表合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碧桂园 信息 【责编】 吴紫玲(PO16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