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屋主私拆历史建筑 被罚款3千万!需10个月内恢复原状 - 凤凰网房产广州
近期,被列为优秀历史建筑的上海巨鹿路888号被业主违法拆除,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3日,上海市静安区公布事件调查结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25-51120406_0.shtml

屋主私拆历史建筑 被罚款3千万!需10个月内恢复原状

信息时报
2017-06-25 09:34

近期,被列为优秀历史建筑的上海巨鹿路888号被业主违法拆除,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3日,上海市静安区公布事件调查结果。

按照《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上海市静安区房管局责令违法行为人王某(业主江某的母亲,违法实际行为人)在10个月内恢复建筑原状,处以该优秀历史建筑重置价5倍的罚款,计人民币3050万元,该重置价经过专业机构评估。对违法行为人王某拆除优秀历史建筑后违法建设的行为,另行由静安区城管局按照法律法规对其从严处罚。

此外,对施工单位上海灵铭实业有限公司处以30余万元的罚款,该公司在一年内不得申请建筑企业资质,一年内不得参加上海市建设工程施工投标活动;对设计师吴某个人,对其在大陆从业资格予以限制,一年内禁止进入上海建筑市场从事建筑设计业务;对建筑垃圾清运单位上海羡承实业有限公司处以5万元的罚款。

因存在监管缺失、处置不力等严重失职行为,静安区委、区政府决定对静安区房管局、静安寺街道2个责任单位及10名责任人员分别作出处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筑 上海 8号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