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千亿GDP+15条交通轨道 广州楼市舍“增”其谁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导读】2017开年至7月,增城网签数量14492套,新增获批预售房源11714套,极有可能成为今年的双料冠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10-51167598_0.shtml

千亿GDP+15条交通轨道 广州楼市舍“增”其谁

凤凰房产广州站
2017-08-10 00:29

【导读】2017开年至7月,增城网签数量14492套,新增获批预售房源11714套,极有可能成为今年的双料冠军。增城由于“东进”战略的发展部署,交通、教育等配套日渐成熟,全球各大品牌开发商,企业总部,也都逐步入驻!凤凰房产开启“楼市广州东 增城乐享红”策划案,一路向东,带大家走进“增城”,看尽楼盘分布,望穿房价走势,瞻测未来之展!

千年郡县廿年区市 广州加速“东进”战略

增城建县于东汉建安六年(201年),隶属南海郡,因南海郡原辖6 县,新设一县,增多一城,故曰“增城”。1993年撤县设市,2014年2月撤市设区。辖4个街道办事处、7个镇、282个行政村和55个社区,常住人口103.68万。辖区内的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广州市三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

2002年,广州《城市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出台,首次提出“东进”“南拓”“西联”“北优”四大发展战略。此后,东进战略就不断进行更新,2004年广州行政区域调整,增城定立广州“东进战略”轴线之上。2010年,广州市委指出,要以知识城、科学城、天河软件园、增城开发区等东 部组团为载体,打造广州东部高新技术产业带。2011年《广州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在广州以东,以科学城板块、广园东板块和荔城板块为主,打造“绿色生态”的新城。

2014年2月撤市设区。增城面积1616.47平方公里,约占全广州的五分之一,拥有广州最年轻国家级开发区,可利用开发土地资源广阔,增城的建设用地规模达到242.39平方公里,通过实施“三旧”改造、低丘缓坡等政策措施,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预计可以盘活约100平方公里土地,可为广州城市拓展、产业转移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按照规划,增城将以舒适宜居、快乐宜业为目的,追求“人口规模适中,城市发展有序”。到2020年,增城将可以容纳规划服务人口235万人,远景控制在300万人以内。

坐享地利之优 15条交通线路促其发展

增城区位于广东省广州市东边,自古以来增城就是广州至粤东各地的主要通道,是捍卫广州的军事要地。翻开地图,增城东邻惠州、南接东莞、西连广州中心城区,处于广州市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的“东进”轴上。

由于增城位处交通要道,坐享地利之优,目前在地铁线路、铁路&城轨以及高速路的拓展规划上,利好增城的线路已高达15条,并且正在不断增加中。且其中多条线路将在今年通车运营或建成。

在交通规划的热度上,当属地铁首当其冲,特别是宣称今年年底将通车和建成的地铁13号线和21号线,其进度更是备受关注。

【十三号线首期全线电通】

来自广州地铁的官方消息,8月5日凌晨3点,随着全线车站变电所受电成功,十三号线首期实现全线电通。据悉,该线路在广州地铁建设历史上首次在全线区间进行环网、接触网、疏散平台全专业的无轨施工,在“轨通”之前提前实现“电通”,为全线车站机电设备及官湖车辆段车辆调试创造了条件。

【二十一号线年底建成】

截至7月底,二十一号线土建累计完成69%,镇龙车辆段累计完成79%,水西停车场累计完成90%,象岭停车场累计完成79%。全线21座车站中,14座主体结构封顶,7座进行土建施工;20个区间中,天河公园至棠东、世界大观至黄村、朱村至朱村东双线贯通,其余进行土建施工。 对于21号线今年是否能够通车,广州地铁目前仍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在今年1月《广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2017年建成的目标任务是可以确认,至于是否通车,还有待观望!

GDP稳步增长 千亿级大区势不可挡

自2011年以来,增城的GDP(生产总值)就稳步上升,并于2016年首次冲破千亿大关,交出1046.83亿元的成绩,与往年相比增速超8%。



冲破GDP千亿大关的数据中,有一项数值特别值得注意,据统计,2016年增城房地产开发投资为301亿元,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57%。

不难发现,近些年随着广州东进步伐加快,大家购房置业的目光逐渐投向了东部不限购的增城。据阳光家缘数据显示,2016年增城区商品房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分别同比增长了42.84%、61.6%,全年网签更是超过3万套,同比大涨8成。如今靠楼市赚的盆满钵满的增城,人送外号“东大仓”。

楼市广州向东 舍“增”其谁

东进,排在广州宏观战略之首,城市向东发展是广州城市发展的一个趋势。而增城,受益于楼市政策限购的利好,加之交通规划赋予的硕大升值潜力,再加上富士康和广本的强力入驻,未来,其GDP将势必飞速发展。

在如此利好的大背景下,增城借助其本身可挂拍土地面积量值高的优势,引进包括恒 大、碧桂园、奥园、保利、实地、绿地、融创、泰禾等数十家知名房企,未来,增城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势必如火如荼,满怀憧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号线 开发区 【责编】 黄锦植(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住建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转型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引领支撑
观点网
刚刚
暖新闻
广东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数和授信额度均居全国前列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北京再出手!离婚不用等一年,就有“首贷资格”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贵阳:扩大住房公积金“既提又贷”范围
澎湃新闻
刚刚
暖新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