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8/18/07d88406524fd57a987055d27986ce75.png
创办全免费大学 碧桂园职教扶贫上央视 - 凤凰网房产广州
8月17日晚,央视《经济半小时》播出《教育扶贫在行动:职教扶贫有“职”不贫》报道,走进全国唯一一所贫困生全免费的大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讲述了碧桂园职教扶贫,助力寒门学子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18-51177778_0.shtml

创办全免费大学 碧桂园职教扶贫上央视

凤凰房产广州站
2017-08-18 14:48

8月17日晚,央视《经济半小时》播出《教育扶贫在行动:职教扶贫 有“职”不贫》报道,走进全国唯一一所贫困生全免费的大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讲述了碧桂园职教扶贫,助力寒门学子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

“三年之后我就能撑起这个家了,让你们过上比较快乐的生活,到时候在那里学了一技之长,有了工作,生活就有了经济来源。”拿到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录取通知书的马世云满怀希望地对父亲说道。

马世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马世云来自韶关市乳源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父亲患帕金森综合征,母亲外出打工,家庭生活极其艰难。幸运的是,这所全免费的大专院校不仅圆了他的大学梦,还为贫苦的家庭点亮希望。

马世云把好消息告诉父亲

据节目报道,马世云所在的这所学校是由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和副主席杨惠妍投入4.5亿元创办。杨国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连续4年提案,均聚焦职业教育,更是出资办校,帮助贫困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4年9月正式开学,对贫困生不仅免除学费,还提供生活费,迄今已帮助1019名学生。在马世云接到录取通知书前,这所学校刚刚迎来首届毕业生。290名首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66%,平均月薪3873元,超过广东省2016年本科生平均月薪。逾六成毕业生获基层管理或技术骨干岗,平均月薪4835元,其中,11人更是月薪过万。

卓文珠是首届毕业生中的一个,目前在惠州一个大型社区做物业管家,一出校门就拿到了5000多元的月薪。

2017届毕业生卓文珠

央视观察评论,发展职业教育,不单能为贫困青少年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也能填补产业转型升级中对高端技能人才需求的空白,而社会力量的加入,更是对高等职业教育的一种有益补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生活 99 【责编】 吴紫玲(PO16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