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8/18/9a6b5a2e0996f29a2574f33db86d05d1.jpg
传承历史龙脉,典藏云山记忆 - 凤凰网房产广州
长江和黄河流域都是中华文明的起源和兴盛之地,珠江流域的中心城市广州更有“三江九龙聚明堂”的说法。细数中国的大城市,无一不立城脉汇聚之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18-51177985_0.shtml

传承历史龙脉,典藏云山记忆

凤凰房产广州站
2017-08-18 18:32

长江和黄河流域都是中华文明的起源和兴盛之地,珠江流域的中心 城市广州更有“三江九龙聚明堂”的说法。细数中国的大城市,无一不立城脉汇聚之地。

千年古城广州的主要山系——白云山系形成于6000万年前,打开广州地图,这一尾“龙图腾”恰似一条翠玉带,青山白水,横贯南北,气势非凡。

难怪民间广泛流传着“一片紫云南海起,秦皇频凿马鞍山”的传说。后来赵佗称制,建南越国,也从侧面印证了广州繁荣兴盛的说法。    

(实景图)

文脉沉淀:以诗会友天下人,与心交流八方客

作为广州城龙头——白云山,由三条分脉贯通而下:一是越秀山脉,被比拟为“政脉”,省市各部门均得到脉气辅助;二是瘦狗岭山脉,被比拟“商脉”,中信广场、市长大厦、外经贸大厦、天河购物广场等商贸区均沾其脉气;三是五山、茶山,被比拟“文脉”,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高等学府滋养于此脉气。

白云山就像一位逸士、一位隐者,它用洒脱飘逸的风姿和卓尔不群的气质,谱写了一段千年传颂的白云山文化。宋代是白云山建寺最多的一个时期,而文化气氛最浓厚的是能仁寺,更是南宋诗人李昂英以诗会友的地方。

刘禹锡、李商隐、吕洞宾等著名诗人,曾在此写诗作乐;

苏东坡的白云山诗,

《广州蒲涧寺》一诗曰:

“不用山僧导我前,自寻云外出山泉。”

《赠蒲涧长老》一诗曰:

燕坐林间时有虎,高眠竹后不闻鸦

两首诗点名白云山的环境清幽,景致宜人;使白云山在文化历史里流芳百世。

(实景图)

古有诗人以诗会友,今有贤士同质而居。择龙脉一处幽静,品湖间一壶清茶,谈笑间,人生百味。在生活环境的选择上,因同追求,所以同聚集。不以诗寄意,只因品位而生共鸣。

(示意图)

而白云山南湖片区优异环境,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沉淀之地,聚贤纳士。上世纪70年代,尤为吸引各界名人,皆选南湖,修养、定居。

(实景图)

财脉汇聚:宁静致远,一江珠水,汇纳繁嚣

依山傍水新城轴,北依白云山脉,缠绕珠江,绵延向南。如此布局,35年润泽出广州财脉:广州塔、珠江新城CBD、天河北商圈等地标。齐聚了广州乃珠三角丰沛的资源,执掌广州的繁荣之脉。

(实景图)

作为新中轴线龙头的白云山,龙脉直贯而下,结地详和。古语有云“山旺人丁水旺财”“山主贵,水主财”,左边是白云山,右边为凤凰山,双山环抱,又有南湖之水雾于此而不散,堪称中国传统建筑风水中依山傍水、藏风聚气之格局,财脉风水一流。依“山”而建,靠“山”的才气,“承天得地”之美。云山下,不愧为广州知名宅邸的聚集地。

(实景图)

在这里,“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在一起!”

在这里,你与社会名流、企业主和外企高管相邻,在这里,带给你的是一种商界圈层,国际国内丰富的商业资源,云山下,真正体验,“入则宁静,出则繁华”的低调生活。

(实景图)

如此天赋资源,也是佳兆业集团在此,注入集团18年来的实力,倾力打造的划时代宅邸--佳兆业·天墅。白云山富蕴的人文气息,南湖优越的生态资源,处于繁华中轴上独占鳌头,这里融汇商界圈层的汇聚地,这里将见证世代相传的名门--佳兆业·天墅。

(项目效果图)

传承中轴上的繁华资源,细味云山里的人文历史,实属南湖边上的珍稀瑰宝,佳兆业·天墅。集天赋优越于一身,铸就云山下的现代东方宅邸。

佳兆业天字系作品最新力作——天墅,即将面世。为您呈现中轴上的匠心之作。

(示意图)

免责声明:本资料内容不构成要约或者开发商承诺的内容,一切以最终签署的协议书、合同为准。最终解释权归发展商所有。

标准地名:广州佳兆业天穗花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文化 珠江 中轴 【责编】 吴紫玲(PO16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