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九一周十多盘齐动 广州最热闹的仍是刚需盘 - 凤凰网房产广州
随着东部多个楼盘齐齐发力,广州楼市从上周末开始终于有了一点“金九”味道。上周末,包括碧桂园云麓半山、融创御园、绿地珑玥府、广州中航城、远洋天骄广场、华润天合等在内的十多个楼盘纷纷开放样板房或加推新货,让市场热闹了不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3-51225894_0.shtml

金九一周十多盘齐动 广州最热闹的仍是刚需盘

羊城晚报
2017-09-23 09:13

随着东部多个楼盘齐齐发力,广州楼市从上周末开始终于有了一点“金九”味道。

上周末,包括碧桂园云麓半山 、融创御园、绿地珑玥府、广州中航城、远洋天骄广场  、华润天合等在内的十多个楼盘纷纷开放样板房或加推新货,让市场热闹了不少。从现场情况看,最热闹的依然还是主推刚需的楼盘。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本周仍有新盘陆续亮相,而旧盘推新的楼盘也会更多。

开放+开盘,“金九”味道渐浓

尽管进入三季度以来广州楼市一直比较淡静,上周,还有不少人认为这个“金九”恐怕是不会来了。然而,到了周末,广州楼市一下子就开始热闹起来了。

主要原因,是有十多个楼盘齐齐发力。

热闹点之一,是全新盘开始揭开面纱。这部分项目,主要集中在外围板块,比如增城的融创御园、绿地珑玥府、碧桂园星钻以及南沙的碧桂园云麓半山等,而且现场的人气很旺。最值得一提的是绿地珑玥府和融创御园,售楼部可谓“人满为患”,据介绍,大部分都是此前登记的客户,他们都有较大的看楼及购房意愿。

热闹点之二,是旧盘推新的成交量都不错。上周末,天河的远洋天骄推售50套48-75平方米小面积住宅,现场就连走廊通道都站满了人;牛奶厂板块的华润天合也推出新货,现场有过百人选房,销售人员说,进场的都是进行了资金冻结的实客;增城的广州中航城也在上周末推售了17栋和22栋新品,共208套单位,是上周末推售新货最多的一个楼盘。

合富研究院统计结果显示,上周末推售的楼盘、新货去化率大致都在七成左右,算是不错的销量,让市场渐渐有了“金九”该有的表现。如金地香山湖去货率超八成,中航城约七成,远洋天骄和兰亭盛荟均超过七成,而金茂广场大约是四成。

热盘共同点:刚需产品刚需价

今年广州楼市经历数轮调控,目前广州楼市里的购买力,早已是变成以刚需为主。只要有能打动他们的产品和价格,这个楼盘就会人财两旺。上周末上述楼盘的表现,就是一个实证,此行情也是“金九”一个缩影。

据悉,绿地珑玥府是紧急在上周五晚上开放样板房的其中一个楼盘,其首推98-165平方米四房、五房产品;同在增城的融创御园,是融创进军广州的第一个自己操盘项目,首批产品据介绍是面向刚需群体的89-98平方米三房和121平方米四房单位,两梯四户设计;南沙的阳光城丽景湾,新品将主打83-135平方米两房至五房单位。

有了刚需产品应市,再定一个相对实在的价格,楼盘就会受到买家关注。比如推出200多套新货的中航城,当天推售的是94-126平方米复式三房、四房户型,售价1.9万-2.3万元/平方米,一套108平方米的复式四房,当天的折后总价221万元,其销售速度就比较快。目前,绿地珑玥府还没定价,而同为新盘的融创御园,估计会卖2.1万-2.4万元/平方米,和周边在售楼盘的价格相近。

当然,对于精明的刚需买家而言,如果能发现适合二孩需求的实用型产品,就能一步到位轻松实现买房、换房计划。

远一些不怕,交通便利即可

从目前本刊记者掌握的情况看,“金九银十”新货主要集中在增城、南沙、花都、番禺等外围板块,且刚需产品的可选空间不小。

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首先不要畏惧外围区域,要知道,如今政府正在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建设,而外围板块是重点建设对象。因此,要是遇上合适的单位,只要楼盘靠近地铁站,它们都可以成为考虑的目标。上周末人气较旺的楼盘,如增城的中航城、融创御园等,都是靠近地铁21号线朱村或朱村东站;广州绿地城则靠近知识城支线旺村地铁站。

另外,由于房贷新政的原因,二套房买家的首付比例会较高,以往,首套房的贷款还清再买第二套房只需五成首付,现在要变成七成。相对来说,中心区物业价格相对较高,对刚需买家的首付压力较大;在同等面积情况下,外围板块物业的总价会便宜一半甚至更多,买家的首付和月供压力都会相对变小。加上中心区的供应量有限,部分商家还会通过提高首付等方式来挑客,经济实力不强的买家选择往往较小。这也是本刊此次选择推荐物业多位于外围板块的主要原因之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中航城 天骄 【责编】 吴紫玲(PO16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