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党建引领推动旧楼加装电梯成效显著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信息时报讯(记者王智汛)“作为基层党组织牵头做好协调矛盾、处理关系、解读政策的工作,为居民‘家事’做好服务。”昨日上午,荔湾区举行“百梯万人”党旗红书记项目情况通报会,会上通报了荔湾区旧楼宇加装电梯的最新动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17-51253654_0.shtml

党建引领推动旧楼加装电梯成效显著

信息时报
2017-10-17 07: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智汛) “作为基层党组织牵头做好协调矛盾、处理关系、解读政策的工作,为居民‘家事’做好服务。”昨日上午,荔湾区举行“百梯万人”党旗红书记项目情况通报会,会上通报了荔湾区旧楼宇加装电梯的最新动向。据悉,自8月1日以来已经取得《电梯使用登记证》的符合财政补助标准的3宗加装电梯项目,均已获得10万元资金补助。荔湾力争到2020年完成不少于500栋旧楼宇加装电梯工作。

  荔湾作为老城区,旧楼宇数量多,老龄人口比例高,加装电梯需求迫切。荔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民生为导向,深入推进实施“百梯万人”党旗红书记项目。记者了解到,在实施项目过程中,荔湾区把社区党员和带头人组织起来,以加装电梯为切入点,借驻点直接联系群众平台“零距离”沟通,牵头做好协调群众矛盾、处理邻里关系、办理报装电梯手续等大量工作。不过,电梯加装归根到底是旧楼住户自己的“家事”,党组织参与组织电梯加装,并不是越俎代庖,全程包办。党组织相当于一座桥梁,帮助意见不统一的住户协调解决分歧,链接相关资源,给予电梯加装工作正确的指导,扮演了引导者和服务者的角色。

  西村街长乐社区党组织书记曹国权表示:“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让我们社区的每一户居民都享受党的惠民政策,能和谐相处,快乐生活。”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荔湾区加装电梯入案148栋,同意批前公示78栋,核发建证44栋。截至目前,发证数量占收案数量29.7%,比去年全年提高13.7个百分点;同意批前公示占收案数量52.7%,比去年全年提高26.7个百分点。下一步荔湾区将继续发挥好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力争到2020年完成不少于500栋旧楼宇加装电梯工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电梯 项目 社区 【责编】 张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