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10/19/78e5aff728e8326dd77f94bde171bd0d.jpg
荔湾南海顺德地铁直通 佛山十一号线在广州设两站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传智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市发布了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十一号线工程防洪评价专题项目(第二次招标)。公告首次披露了佛山地铁四号线一期以及十一号线的线路、走向和初步的站点设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19-51256278_0.shtml

荔湾南海顺德地铁直通 佛山十一号线在广州设两站

广州日报
2017-10-19 07:41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市发布了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十一号线工程防洪评价专题项目(第二次招标)。公告首次披露了佛山地铁四号线一期以及十一号线的线路、走向和初步的站点设置。其中,十一号线也是一条广佛地铁牵手线,在广州境内有两个站,分别为广钢新城站和鹤洞东站。这意味着,未来通车后,佛山市顺德区、南海区将可一线直通广州荔湾区。

十一号线广州设广钢新城站和鹤洞东站

此次招标公告公布了佛山地铁四号线一期和十一号线的初步研究成果。其中,佛山地铁四号线一期计划起于佛山市三水区工业大道站,止于佛山南海区港口路站,线路长约56公里。该段全线设车站33座,同时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座及设主变电站3座。不过,从上述披露内容看,四号线一期建成通车后,还不能直通广州市。

佛山地铁十一号线工程起于顺德区容桂细滘站,止于广州鹤洞东站,线路长约41公里,全线设车站20座,同时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座及设主变电站3座。佛山市铁投集团表示,佛山地铁四号线一期、十一号线未来的具体线路概况,仍将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准。上述披露内容显示,佛山地铁十一号线也是一条广佛地铁牵手线,它在广州境内有两个站,分别为广钢新城站和鹤洞东站。这意味着,未来通车后,佛山市顺德区、南海区将可一线直通广州荔湾区。

线路解读

四号线一期:可对接地铁、高铁、城际

在四号线一期的佛山西站站,还可通过西站换乘广佛肇城际、贵广南广高铁以及其他各个方向的高铁线路。而四号线一期的泰山路站虽然不是换乘站,但站点在南海新交通线路的沿线上,可快速换乘有轨电车,前往千灯湖片区。另外,此次四号线建设的是一期工程,二期何时开建尚未明确,不过二期通车后将可对接广州地铁2、3、7、18号线,非常便利。

十一号线:可直接换乘广州4条地铁线

佛山地铁十一号线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广佛地铁线。根据此次披露,全线20个站点中,有10个站点均为换乘站。

佛山地铁十一号线未来可换乘多达7条的佛山地铁线以及4条的广州地铁线。此外,由于广州地铁11号线定位为广州地铁线网中的“地铁环线”,这意味着,佛山地铁十一号线客流换乘广州11号线后,可对接整个广州地铁线网的更多地铁线路,快速通达广州每个片区。另外,在广钢新城站,客流换乘广州地铁10号线后,可再换乘广佛线,实现佛山地铁十一号线与广佛线的对接。

记者还了解到,在佛山规划的10条牵手广州的广佛地铁线中,佛山地铁十一号线算得上是直接对接广州地铁线数量最多的佛山地铁线之一,可直接换乘广州4条地铁线。另外,佛山地铁十一号线沿线还有广珠城际、南海新交通等线路,可方便快速对接城际以及有轨电车线。佛山地铁十一号线未来将成功接入广州地铁十一号线,通过广州地铁十一号线的“地铁环线”作用,使得佛山地铁实现与广州地铁线网的“全网通”对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号线 一期 未来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