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置业指南:买房提前还贷流程须知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提前还房贷的流程是:第一,借款人先查看贷款合同中对提前还款的要求,注意提前还款是否需要交违约金;第二,给贷款行打电话咨询提前还款申请时间、所需资料等事项;第三,按照贷款银行的要求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第四,借款人携带相关资料到贷款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8-51301502_0.shtml

置业指南:买房提前还贷流程须知

华龙网
2017-11-28 07:46

提前还房贷的流程是:

  第一,借款人先查看贷款合同中对提前还款的要求,注意提前还款是否需要交违约金; 第二,给贷款行打电话咨询提前还款申请时间、所需资料等事项; 第三,按照贷款银行的要求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 第四,借款人携带相关资料到贷款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 第五,将提前还款款项存入还款账户中,待银行扣划,或是直接携带现金到贷款行偿还。 提前还贷要注意以下问题

  一、提前还贷必须问清要求

  借款人想提前还房贷,必须是在还款半年以上,甚至个别银行要求已经还款一年以上。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提前15个工作日提交书面或电话申请,银行接到借款人房贷提亲还款申请后要审批,所以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此外,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房贷的要求有所不同,比如有的银行规定提前还贷是1万的整数倍,有的银行需要收取一定数额的违约金。

  二、房贷提前还款文件需要准备好

  借款人如果要提前还房贷的话,一般要在电话或书面申请后,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借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如果是结清全部尾款的借款人,在银行计算出剩余贷款额后,便于借款人存入足够的钱来提前还贷。如果是转按揭业务的客户和业主,找专业的担保机构做委托公证,以免出现业主提前还款后,客户不买或是客户用首付帮业主还清尾款后业主涨价的风险。

  三、房贷提前还款勿忘退保及解di押

  贷款人提前结清全部尾款后,银行会出具结清证明,借款人携带银行开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原件、原保单的正副本和发票,打电话给相关保险公司,预约退保即可。借款人在办理贷款时,银行会办理di押登记。客户结清贷款后,一定不要忘记去解di押。借款人要携带房产证,结清证明和di押在银行的他项权利证去各区建委办理解di押。这样自己的房产才可以说是完全属于自己的财产。

  四、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贷

  截止目前,公积金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再加上折扣,执行利率就达到了4.165%,可以说是非常低的水平。相反,如果进行提前还贷的话,按照合同可能还要支付一笔高昂的违约金。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越到后期,这种方式所剩的本金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如果你已经还款超过1/3了,就说明你已经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此时提前还款意义不大。等额本息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第三 第一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