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2/29/91c8d3d9109a7ecd53db29c9d951d106.jpg
四条地铁新线昨日齐开通 沿线哪些楼盘正式荣升地铁盘? - 凤凰网房产广州
知识城支线在区域内“单飞”。中新知识城目前还处于开发阶段,地铁十四号线知识城支线沿线楼盘还不多,10个站点中仅有4个站附近有楼盘在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29-51335718_0.shtml

四条地铁新线昨日齐开通 沿线哪些楼盘正式荣升地铁盘?

广州日报
2017-12-29 07:47

知识城支线在区域内“单飞”。

    

中新知识城目前还处于开发阶段,地铁十四号线知识城支线沿线楼盘还不多,10个站点中仅有4个站附近有楼盘在售。梁红举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白帆)12月28日,广州又增加4条地铁线路开通,包括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九号线、十三号线首期、十四号线知识城支线,南沙、花都、增城和黄埔中新知识城直接受惠,一大片广阔天地将大有作为。

  随着更多地铁线路的开通运行,各位想买房换房的市民,特别是首次置业的“刚需”买家,也可以将目光投向多个新区域,挑选更多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高性价比产品,不管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选择范围都比现在增加太多。本期《家天下》记者兵分四路,亲自前往刚开通的四条地铁线路,为广大市民探访附近楼盘,看看这几年一直以“地铁盘”为卖点的各个项目,到底哪家才是“真”地铁盘。

  向北走:花都

  一手房多是大户型

  如果现在工作地点在越秀区或者天河区,置业地点不妨考虑花都九号线沿线楼盘,通过地铁三号线北延线的高增站换乘,可以只换乘一次到达体育西站,时间大大缩短。如果工作地点在二号线沿线,也可以乘九号线换乘到三号线后,再在嘉禾望岗站转到二号线,仅换乘两次也还算方便。

  据了解,现在花果山公园站附近的路劲天隽峰以及花都广场站附近的锦东花园,多数是大户型产品,较适合想从市区小房子换到郊区大房子的改善型买家。

  向南走:南沙

  回CBD上班很方便

  地铁四号线南延线的开通,让南沙旧区到南沙客运港都有地铁联通,直接拉近了南沙湾区到广州市区的距离。通过四号线和五号线的交会站车陂南站,在珠江新城一带上班的市民也可以选择置业南沙。

  据了解,目前四号线南延线周边在售一手住宅项目不算多,南沙客运港站附近有中交·蓝色海湾和星河山海湾,二手住宅则较集中在飞沙角站附近,目前价格还处于较合理区间,“刚需”买家可以留意。

  向东走:增城黄埔知识城

  楼盘集中选择多

  另外两条将开通运行的新线都处于广州东部,十三号线首期经过黄埔和增城两个区域,可以通过五号线鱼珠站换乘。黄埔区内十三号线首期站点周围在售一手住宅项目不算多,主要有万科尚城和佳兆业城市广场,不过二手住宅项目仍有较丰富选择。十三号线进入增城后,可以留意沙村站附近的新塘新世界、尚东We家。

  十四号线知识城支线是专属中新知识城板块的一条线路,一手住宅项目主要集中在旺村站和知识城站附近。目前推货量较大的楼盘有旺村站地铁上盖的广州绿地城二期住宅“瑧玥”,产品包括“刚需”和改善型。另外,知识城站附近还有万科幸福誉、时代天韵等住宅项目。

  中新知识城置业板块迎来春天

  地铁站附近八盘有新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梁红举)昨日,广州地铁史上首条“单飞”的地铁——十四号线知识城支线正式开通。全线10个车站,平均每站运行时间为2分钟,约20分钟跑完全程。

  “脱网”运行 多条公交接驳

  为了避免“单飞”的知识城支线成为“摆渡车”,地铁沿线公交网络已提早布局,谋划南、中、北片区环线交通就近串联地铁站,以及跨区域长线公交线路逐步在原有线路上增设大站快车(跳站),支持知识城全面快速发展。继今年6月下旬首条接驳地铁南北的环线343A开行后,知识城将再添三条地铁公交接驳线——650A、365A、345B。分别与地铁六号线和三号线实现接驳换乘。目前,345B已经开始运营。其他两条公交线路正在广州市交通信息网公开征求意见。

  三条新线中,345B和365A线分别与六号线黄陂站、香雪站接驳换乘;而650A线则是在新和站接驳地铁三号线龙归站的快速公交线。乘客可以坐地铁到新和站,转乘公交650A线到达三号线龙归站,从而进入白云及市中心区。

  未来教育和医疗配套最优

  整个中新知识城目前还处于开发阶段,生活配套并不完善。凤凰湖小学(公办)今年9月已经开学,还有国际名校新加坡南洋华侨中学及广州实验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据记者了解,知识城将规划建设17所学校,提供从幼儿园至大学的优质教育。医疗配套也已逐渐兑现,中山大学医疗研究中心建在腾飞园中新里的旁边,而皇家丽肿瘤医院、南方医院知识城分院等医疗项目,早在去年就动工建设。

  至于商业生活配套方面,知识城南起步区拟建设5座邻里中心,首个约4万平方米的邻里中心位于时代天韵北面,正在建设中。届时,将有银行、超市、邮政、餐饮、洗衣服、美容美发、药店、书店、电器维修、肉菜市场、通信11项生活服务内容。

  四个地铁站附近有盘在售

  知识城线沿线楼盘比较少,10个站点中,仅有4个站共有8个盘有货,其中龙湖天琅还没开始发售,康大龙祥汇早已开放样板房,但发售时间屡屡推迟,有可能就是在等地铁开通后再开盘。其余6个在售楼盘包括万科幸福誉、时代天韵、广州绿地城、招商雍景湾、中泰天境、合景天峻。其中,合景天峻属于商业公寓性质。

  汤村站附近有康大龙祥汇,一期发售120~150平方米联排、合院微小墅。广州绿地城在旺村站,目前主推的二期新品临湖华宅“瑧玥”,涵盖85~140平方米三房四房。时代天韵紧靠何棠下站,南侧就是凤凰湖公园,别墅和部分高层洋房可享一线南向凤凰湖景。万科幸福誉是目前知识城内配套最齐全、居住氛围最浓郁的小区,一、二期靠近何棠下站,但三期较远,走路估计要15分钟。从招商雍景湾走路10分钟可穿过腾飞园中新里到达地铁何棠下站,是一个舒适社区。

  镇龙站是知识城线的终点站,它不仅是地铁十四号线、二十一号线的交会站,同时也是二十一号线的快车停靠站之一,从地铁镇龙站出发,两站到天河,六站到珠江新城。镇龙站周边目前仅有中泰天境花园一盘在售,户型涵盖50~130平方米一房至四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号线 楼盘 项目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