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置业指南:投资商业地产这些需弄清楚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买房不如买铺。“一铺养三代”并不是不切实际,但是,并不是所有商铺都值得投资,如果不会挑选,花了大价钱买的商铺到最后只会成鸡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0-51347170_0.shtml

置业指南:投资商业地产这些需弄清楚

华龙网
2018-01-10 07:55

买房不如买铺。“一铺养三代”并不是不切实际,但是,并不是所有商铺都值得投资,如果不会挑选,花了大价钱买的商铺到最后只会成鸡肋。商铺应该如何买,又有哪些事项值得注意?

算清

商业地产的租金回报率和地段决定了该商业地产的价值,其买卖价格一般是商业地产年租金的18至30倍。购买前一定要实地考察,确认人流、周围的配套设施以及目前租金水平等。

如果购买一手商业地产更要慎重,开发商的广告宣传只能作为参考,需多方求证,否则就会发生买进的商业地产交房后长期无人承租或租金过低等情况。

理清交易税费

商业地产在二手房市场上买卖,出让方缴纳的税费较多,总计为本手买卖合同价与上手买进合同价差额的50%左右。一般个人出售商业地产,会要求净到手价,即出售该房产所产生的一切税费都由买受人承担。因此,买受人购买商业地产,要对承担的税费心中有数,不要超出自己的预算和承受能力。

查清卖方资格购买商业地产,需要对商业地产进行权属调查,验看房地产权证原件、交易出具的房地产产权调查信息、房地产权利人的身份证明文件等。如果不是房地产权利人本人,则应出具有效的委托证明。

问清有无租赁

如果该商业地产存在租约,则应要求出让方提供租赁合同,并提供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的证明文件。按照目前国家法律的规定,承租人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未取得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的证明文件,则承租人可以向法院主张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购买权。

缴清物管费用

商业地产的物业管理费用一般较高,如果该物业长期闲置,则会产生较高的物业管理费,有可能超出房产买卖所留的尾款。为防范此类情况产生,在签署合同时应保留足够的尾款(即在房产交接后支付的款项)以覆盖出让方应支付的费用(包含物业管理费、房产出租的租金及押金等费用),从而保证交易的顺利进行。(华龙网整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商铺 信息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