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01/13/8c3fab2c0ac1d875a0fbe57877fa3da4.jpg
2018凯德走进广州市天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听障儿童 - 凤凰网房产广州
1月11日,凯德集团发起的“迎新年绘聚爱——2018凯德‘为明天·公益行’”活动在广州市天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逾20名志愿者为中心的听障儿童送上新春温暖。活动包括捐建情景教学教室、捐赠教学物资、美化教学环境及开展互动活动等一系列内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3-51351558_0.shtml

2018凯德走进广州市天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听障儿童

凤凰房产广州站
2018-01-13 13:36

2018年1月11日,由亚洲知名的跨国房地产公司——凯德集团发起的“迎新年 绘聚爱——2018凯德‘为明天·公益行’”活动在广州举行。由凯德招募的志愿者们走进广州市天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捐建情景教学教室、捐赠教学物资、美化教学环境及开展互动活动等一系列内容,为听障孩子们“绘”出最美新年祝福。

▲(凯德集团“为明天·公益行”志愿者们为听障康复机构的孩子们送上新春温暖)

凯德中国华南区区域总经理陈明璨表示:“专业康复可以帮助听障儿童建立听、说能力,全面改善他们的身心素质和生活质量,为其接受教育、全面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机会与条件。通过持续帮扶弱势儿童、扩大社区关爱中心,凯德的长期目标是搭建一个广泛的社会公益平台,让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帮助弱势儿童的快乐成长。”

绘聚爱心,心手相传送温暖

左手提着包装精致的新年礼物,右手托着大红色的灯笼及窗花,1月11日一早,逾20名由凯德招募的自愿者带着新春的喜庆,来到位于荔湾区塞坝路的广州市天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位志愿者说,他们今天的首个任务就是把新春的欢乐“绘”出形状。志愿者们一阵忙碌过后,课室已洋溢着温馨的过年气氛。

▲(公共区域美化成果)

没有什么比新年的礼物更能让小朋友兴奋了,收到凯德希望基金精心准备的礼物后,孩子们纷纷露出纯真的笑脸。

▲(凯德中国华南区区域总经理陈明璨为服务中心的小朋友们派发新年礼物)

志愿者们很快地融入到孩子们的世界里,通过一对一教导孩子们绘制“全家福”相框,志愿者们以融学于趣的形式激发孩子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虽然在过程中,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的沟通存在着一点阻碍,但志愿者们一直耐心地教孩子画画和进行手作。而这群可爱的孩子也向志愿者回以他们最纯真的笑脸。

一位公众志愿者表示:“对于这里大部分的孩子来说,完整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沟通障碍或许让他们‘爱’得更难。而在凯德为公益活动精心准备的活动中,充满了对细节的考虑。比如制作‘全家福’,不仅让孩子们在现场感受到温暖,更通过手工作品的形式把暖意延续到家。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鼓励,但也向这些家庭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在康复的路上,他们并不孤单’。” “凯德•为明天”公益行的志愿者服务平台,是凯德中国希望基金通过旗下公益品牌。其每年发起号召和组织活动,推动志愿者服务扎实地走进公益,目前已将3万多名志愿者集结旗下。

广州市天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听障儿童康复服务机构,主要为7岁以下学龄前听障儿童提供全日制专业康复训练服务。其为目前广东省内具较高专业水平的听障儿童康复机构之一,也是目前市内两所能开展聋健融合训练机构之一,每天可为60-80名特殊儿童提供康复服务,为有需要的听障儿童提供听觉言语康复训练、托管护理和社工辅导等服务。

据悉,我国目前有13.7万名0-6岁听障儿童,每年新生听障儿童2万人,是世界上听力障碍儿童最多的国家。其中超过一半的聋儿家庭没有充足的经济条件使孩子得到有效的早期治疗。专业科学的康复教育是目前中国的急缺资源,对听障孩子们来说,“早干预,早治疗,早训练,早康复”把握康复黄金期,尽早得到言语刺激,才可以掌握听、说的能力和技巧。

爱无止“静”,精益求精推进儿童公益

本次听障儿童的关爱活动,源于2016年凯德集团公益践行成果。当时,凯德集团创新性的体验式公益行走项目——“为明天·一起善行”因以特别的形式关注听障儿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和关注。活动通过深度沉浸式模拟体验,3,494名志愿者在2小时的行走过程中,亲身体验了听障儿童康复过程的艰辛。活动同步在广州、北京、上海、成都和武汉五城举行,号召企业员工、合作伙伴、外资企业公益联盟为公益事业共同出力。此外,凯德还发起线上点赞和凯德星会员捐积分,凯德配捐的创意互动公益行动,筹得逾百万元善款全数捐赠给五个城市的弱势儿童机构。

而在广州,凯德中国希望基金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已向三家听障儿童康复中心分别捐赠物资,并通过为身边的弱势儿童建立“社区关爱中心”,深入社区持续开展公益。

一个社区,一天时间,对于众多听障孩子来说或许远远不够。但点滴始于足行,每个公益项目的背后,都蕴含着凯德对公益的理念和方向,良好平台的搭建是需要每一块砖瓦的夯实。一步一行,行至今日,随着更多儿童公益项目的不断推进,凯德仍在努力,思考如何走得更加深远,推动公益精神更深入的普及。

凯德集团是进入中国最早的外资开发商之一,也是目前在华投资最大的新加坡企业。集团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并持之以恒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社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为了更专业、可持续的开展公益事业,凯德集团于2005年设立了专属公益基金——凯德希望基金,将集团每年净收入的千分之五投入0~16周岁弱势儿童的健康、教育和生活重建项目,在中国的受益儿童已超过19万名。2007年创立公益品牌“为明天”,目前已有超过3万名志愿者集结旗下,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城市 凯德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刚刚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