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调查显示:春节游客对广州旅游满意率达99.5% - 凤凰网房产广州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旅游局获悉,广州春节黄金周呈现旅游市场热烈火爆,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市共接待市民游客1561.10万人次,同比增长17.85%;旅游业总收入111.25亿元,同比增长12.81%,再创历史新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22-51387141_0.shtml

调查显示:春节游客对广州旅游满意率达99.5%

信息时报
2018-02-22 07:33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旅游局获悉,广州春节黄金周呈现旅游市场热烈火爆,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市共接待市民游客1561.10万人次,同比增长17.85%;旅游业总收入111.25亿元,同比增长12.81%,再创历史新高。同时,据节日期间对6000名来穗游客进行的抽样调查数据汇总结果显示,游客对广州旅游的满意率达99.5%。广州旅游在狗年新春迎来了人气口碑的双丰收。

  旅游景区热力十足

  春节假期七天,广州市内举办传统迎春花市、花城广场灯光音乐会、园林博览会、广府庙会等春节系列活动。其中,在天河体育中心周边举行的春节花车大巡游点燃了市民游客的热情。数据显示,正月初二至初四,共有68万人次参与活动,其中约有30万人次观看了巡游,38万人次进入天河体育中心观看了花车静态展示。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7天全市旅游景区也热力十足。纳入假日统计的全市36家主要景区(不含商业步行街及市政公园)共接待游客312.79万人次,同比增长11.11%,景区营业收入2.94亿元,同比增长13.51%,其中门票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18.23%。其中,长隆旅游度假区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同比均超过两成。景区接待和收入升幅较高的还有广东科学中心、宝墨园、百万葵园等,其中广东科学中心升幅最大,接待人数同比增长超过100%。

  从纳入春节黄金周统计范围的广州市25家旅行社目前的业绩来看,春节期间,这些旅行社共组织接待游客28.64万人次,同比增长39.33%。其中接待各地游客6.92万人次,同比增长51.09%,在接待游客中省外游客升幅明显,共接待省外游客2.43万人次,同比增长71.26%,表明广州的旅游吸引力在逐步提升。

  来穗游客满意度攀升

  根据同程旅游、蚂蜂窝等业内机构发布《2018春节亲子游攻略》《2018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报告》,网民对广州旅游的关注度首次超越三亚市,已成为国内春节最受欢迎的亲子家庭旅游目的地。

  通过市旅游部门假日期间在广州主要景区及主要酒店对超过6000名来穗游客进行问卷调查后汇总结果显示:游客对广州旅游整体满意率在99.50%(其中很满意占74.99%,基本满意占24.51%)。整体满意率比去年同期提升0.2个百分点,“很满意”的比重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了13.49个百分点,这反映出游客对广州旅游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其中游客对旅游资讯/咨询服务、城市环境卫生、社会治安等三项内容认为“好”的比重,均比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提高幅度达10个百分点以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商业 中心 【责编】 张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