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杨伟民:房地产是有泡沫的 不要主动挤破也不能吹大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3月4日在住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防范金融风险是今后三年三大攻坚战之一,任务非常艰巨,今年经济增长速度比去年还高了0.2个百分点,但各类金融风险正在逐步的显露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06-51397664_0.shtml

杨伟民:房地产是有泡沫的 不要主动挤破也不能吹大

证券时报
2018-03-06 07:34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3月4日在住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防范金融风险是今后三年三大攻坚战之一,任务非常艰巨,今年经济增长速度比去年还高了0.2个百分点,但各类金融风险正在逐步的显露。要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防范金融风险的底线必须要守住。

杨伟民表示,从他的个人体会看,至少要从四个方面共同发力以实现防范金融风险的目标:

一是在实体经济当中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僵尸企业、去产能要继续推动。“僵尸企业占用了大量的金融资源,不去僵尸企业的话就会形成不良贷款”。

二是地方政府要有节制地去借贷,不要过度举债,特别是不要过度地变换手法举借隐性债务。地方政府要控制债务新增量,逐步化解存量。

“现在隐性债务风险的问题比较大,具体情况我并不是特别清楚,但感觉地方政府这方面的问题已经比较严重了。”杨伟民说。

三是在房地产领域要通过建立新的住房制度和长效机制来稳定房地产市场。他认为,房地产市场现在是有泡沫的,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但三四线城市还可以。这个泡沫既不要主动挤破,也不能继续吹大。房地产领域的风险释放需要长期的过程逐步推进,比如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就需要比较长的过程,这需要立法方面的措施。

四是金融系统本身,这也是最重要的方面。首先是要控制货币总量,不能再滥发货币;控制信贷增量,同时坚决堵住监管制度漏洞,补齐监管短板。此外,要加强监管而不是放松金融监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城市 【责编】 张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