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沙加快城市更新 预计2020年前完成37个老旧小区改造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信息时报讯(记者崔小远通讯员林正山郭锐俊)昨天,南沙区召开2018年全区城市更新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向各镇街颁发《2018年南沙区城市更新工作任务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21-51412184_0.shtml

南沙加快城市更新 预计2020年前完成37个老旧小区改造

信息时报
2018-03-21 07: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林正山 郭锐俊)昨天,南沙区召开2018年全区城市更新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向各镇街颁发《2018年南沙区城市更新工作任务书》。南沙区委副书记、南沙区区长曾进泽作2018年全区城市更新工作部署。

据介绍,作为广州唯一的城市副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枢纽门户,南沙“三旧”改造潜力巨大。蔡朝林指出,盘活存量低效用地将成为南沙区土地供给的重要补充方式,实施城市更新有利于优化城市空间、改善人居环境、传承历史文脉、发展社会经济,做好城市更新是实现城乡协调发展、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

曾进泽表示,实施城市更新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强南沙”的战略部署,南沙的城镇化进程不断加速,土地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显,现在是实施城市更新的最好时机,城市更新是提升南沙城市形象、发展社会经济、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经济、社会、民生、环境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南沙区2018年将坚持“改造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按照“突出重点、示范带动、分期实施、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工作。该区将计划推进16个旧村庄、7个旧厂房、15个老旧小区和1个产业小镇项目,涉及用地面积1999.65公顷。

城市更新工作具体内容

●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方面,大力推进旧村庄全面改造

完成南沙街金洲村(冲尾自然村)、东涌镇大同村等旧村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审定及批复,做好拆迁补偿安置方案村民表决,促进项目早日实现开工建设;完成南沙街金洲村(中围、裕兴自然村)、大岗镇东流村、黄阁镇东湾村等旧村改造项目基础数据摸查、片区策划方案(控规调整方案)、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启动南沙街广隆村、塘坑村、东瓜宇村等旧村改造项目基础数据摸查,预计2018年年底前完成片区策划方案(控规调整方案)编制。

●注重产业转型升级,分类推进旧厂房更新改造

推进中铁五局旧厂改造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工作;推进市政公司、珠江农工商粮油加工厂等旧厂收储项目,计划2018年年底前完成实施方案批复并签订收储协议;加快推进东富有、省农垦等产业升级项目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及批复,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大力配合推进产业小镇等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工作。

●突出人居环境改善,推进老旧社区微改造

严格按照全市2018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度要求,优先推进南沙街红岭社区安置房(红荔一路)、江南苑、大岗镇灵山社区环城南路(1-5巷)、山边巷等15个条件较为成熟的2018年度实施改造项目;预计2020年前全面完成南沙区37个老旧小区改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镇 城市 产业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