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五环外3万/月租金 万科全自持项目怎么想的?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开发商,万科打造的北京第一批全自持地产项目之一——翡翠书院一经放出预租消息便话题不断。其中,十年期180万-480万元的高租金更是刷新了人们对于租赁住房的认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0-51440546_0.shtml

北京五环外3万/月租金 万科全自持项目怎么想的?

北京商报
2018-04-20 07:58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开发商,万科打造的北京第一批全自持地产项目之一——翡翠书院一经放出预租消息便话题不断。其中,十年期180万-480万元的高租金更是刷新了人们对于租赁住房的认知。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围绕着高端租赁住房如何锁定目标客群、又如何运营及实现盈利的新课题,万科正在为同行们趟出一条新路。实地探访:项目需预约 向企业客户重点开放

午后的海淀永丰产业基地内的温度开始不断蹿升,洒水车在宏丰渠东路徘徊往复。不远处,刚刚定名为“翡翠书院”的万科全自持项目的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做着地基施工前的最后维护。与连日的大风在上周最后一天骤停不同,此刻围绕着翡翠书院高租金的话题正在北京迅速发酵。

这已是北京商报记者第二次造访该项目,第一次是因为没有预约被拦在了示范区外。“我们项目是高端项目,对看房客户将一律采取预约制。”该项目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是租赁住宅产品,但翡翠书院楼盘的定位可与高端豪宅产品比肩。事实上,高定位从项目高出周边品牌长租公寓一倍的租金价格也可见一斑。

根据目前初步暂定的出租方案,翡翠书院一期提供1290套租赁型住房,包括1063套90平方米三居室和227套180平方米以上复式四居室两种户型。其中,90平方米三居室的月租金为1.5万-1.8万元,180平方米以上的复式四居产品月租金为3万-4万元。该项目起租期为三年,最长可租赁十年。万科方面表示,项目鼓励租户长租,长租客户将有一定的价格优惠。同时,在租赁期间,租金将保持不变,但需一次性付清全部租金。

通过简单计算可知,以十年租期为例,租户若要租一套万科翡翠书院的房子最少需180万元,最高则可达480万元。这对于租户的经济实力提出了不小的要求,客户的承受能力和接受程度都将得到考验,万科未来的运营、盈利前景亦是如此。

寻找客户的确是翡翠书院最关注的工作内容之一。北京商报记者首次来访的当天,正是北京某银行的团体客户来项目参观看房专场。“除了万科的合作伙伴之外,项目周边的高科技企业是翡翠书院当前最重点发展的客户群体之一。”项目销售人员小孙向记者介绍,目前没有正式对外公开推盘,处于针对各家企业定向开放,主要是内部意向参观认购阶段。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翡翠书院已经与包括小米、百度等周边70多家高科技企业展开“合作”,其中,这些企业的公司高管将是项目的重点目标客户。按照计划,项目将会对这些企业进行内部推荐和项目宣讲,陆续安排意向客户进行团队参观体验,在签约时也会适当给予企业团队客户部分折扣或者优惠。

北京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外界对项目租金水平的质疑可以理解,毕竟北京之前尚未出现一个如此大规模的高端租赁住宅项目以及类似的高水平租金。但不管是从前期市场调研还是从目前蓄客情况来看,高端客户高品质租赁需求是绝对存在的。

据万科提供的关于海淀区高知人群聚集的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海淀区从业人员约为231万,中关村产业园科技从业者约为85万,占海淀区从业人员的36.8%。按照翡翠书院现场销售顾问的介绍,高收入人群在中关村产业园科技从业者中非常普遍。其中,某家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年薪在300万元以上的收入人群在千人上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北京 楼盘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