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公办幼儿园招生 天河5所幼儿园招生缩减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昨日天河区教育局公布了《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2018年招生计划》。今年天河区有5所公办幼儿园规模缩减。在天河区辖内34所公办园中,今年有5所幼儿园均比去年少招一个班:枫叶幼儿园、天晖幼儿园、骏景稚乐幼儿园、清荷幼儿园、体育西幼儿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2-51460933_0.shtml

广州公办幼儿园招生 天河5所幼儿园招生缩减

信息时报
2018-05-12 09:21

昨日天河区教育局公布了《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2018年招生计划》。今年天河区有5所公办幼儿园规模缩减。

在天河区辖内34所公办园中,今年有5所幼儿园均比去年少招一个班:枫叶幼儿园、天晖幼儿园、骏景稚乐幼儿园、清荷幼儿园、体育西幼儿园。此外,今年新陶幼儿园招收的2个班是混龄班。

今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比例为90%。其中,教育部门举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考虑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派位。但今年,天府幼儿园、枫叶幼儿园、珠江新城猎德幼儿园、骏景稚乐幼儿园、瑜翠园幼儿园5所幼儿园招生爆满,业主子女入园一位难求。例如,天府幼儿园计划招45人,其中小区业主子女就有47个;珠江新城猎德幼儿园计划招113人,而业主子女达到124人。因此,这些幼儿园将在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中通过电脑派位(或摇珠)进行招录,不再面向社会电脑派位。

据悉,去年天河区公办园平均中签率为26.3%。其中,东圃幼儿园、美好居幼儿园、金穗幼儿园、天河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广州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瑜翠园幼儿园、天河第三实验幼儿园、骏景稚乐幼儿园、盈溪幼儿园的中签率都低于20%。

南沙区:双胞胎“一号派位同园录取”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昨日,南沙区教育局发布该区2018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招生对象为南沙区户籍适龄幼儿、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条件适龄幼儿、符合南沙区高端领军人才和重点发展领域急需人才条件的适龄幼儿。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考虑“人户一致”条件的南沙区户籍业主子女入园。

双胞胎(多胞胎)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通过“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的方式录取。

越秀区:区属公办园减招50人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昨日,越秀区教育局公布《关于2018年越秀区区属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摇号计划数的公告》。今年,该区20所区属公办幼儿园计划招生1520人,比去年减少50人。除去已报名的小区业主适龄子女所需学位,面向社会电脑摇号的招生计划只有1316人,比去年减少54人。

和去年相比,东山教工幼儿园和广州市粮食局幼儿园都减招一个班。

20所公办园中有7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在接受小区业主子女报名后,仍有5所有空余学位可面向社会招生,分别是东山教工幼儿园、小北幼儿园、登峰幼儿园、真光幼儿园、锦城幼儿园,其中锦城幼儿园只剩余1个学位面向社会招生。

另外两所小区配套幼儿园——中六幼儿园和黄花实验幼儿园的业主子女已经爆棚,需摇号才能决定学位。中六幼儿园今年招75人,报名人数达129人。黄花实验幼儿园招50人,共有110人报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摇号 园中 珠江新城 【责编】 黄锦植(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