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换房客略有减少 广州首次置业占比高达67%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荔珏)据合富大数据统计,广州4月二手楼市仍以首次置业“刚需”买家为主,占比达67%,较3月微增3个百分点。受置换型买家谨慎比价的影响,4月改善型换房个案占比较3月略有下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4-51461597_0.shtml

换房客略有减少 广州首次置业占比高达67%

广州日报
2018-05-14 07:37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荔珏)据合富大数据统计,广州4月二手楼市仍以首次置业“刚需”买家为主, 占比达67%,较3月微增3个百分点。受置换型买家谨慎比价的影响,4月改善型换房个案占比较3月略有下滑。

  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梁燕明表示,4月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气氛,主要受三个因素影响:一是清明时节的影响;二是天气因素的影响,雨水较多会影响买家看房的积极性;三是买家的资金因素,由于目前买房需要动用的资金不少,而且不少买家是“卖一买一”甚至是“卖二买一”的置换型购房者,因此,买家入市比较审慎,会仔细对比不同房源,不愿轻易出手。

  据合富置业天河侨怡分行主管田杰表示,影响4月天河北二手市场的主要因素是,看房客比较少,多数买家都在对比不同的房源,真正出手购房的买家不多,再加上放售房源较少,从而影响了市场交投气氛。买家大多是置换型换房需求,对拥有较好教育配套资源的区域较为青睐,但由于置换所需资金较多,不少买家都是“卖一买一”,甚至有买家是“卖二买一”,再在天河北一步到位买一套质素较高的物业。

  合富置业海珠穗花分行主管高伟亮表示,江南西、江南大道中一带4月出手购房的买家相对较少,一部分原因是清明节气的影响,另一部分原因则是买家大多是“卖一买一”的置换型置业,需要卖掉手上的物业后,才能购入新的物业,因此购房周期较首次置业型买家有所延长。而急于购房让子女今年上小学的买家,普遍在3月甚至更早就已购房,因此,4月这类需求的买家数量较3月明显减少,而不少房源也已在3月被市场消化掉。

  合富置业越秀农林下路分行主管钟辉表示,由于受到清明节的影响,4月农林下路一带二手房交投活跃度不算高。积极看房的买家不多,而且对教育配套资源有要求的买家,早早都在3月已完成购房计划,对教育资源有要求但还没买房的买家,则以观望居多,目前出手的意愿并不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楼市 购房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