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新就业职工公租房开放参观 看房者大赞小区环境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信息时报讯(记者奚慧颖)近日,广州市新推出6000多套新就业职工公租房,面向全市新就业无房职工申请,并从昨日起在13个房源点开放样板房供参观。记者了解到,本批公租房户型以单间和一房一厅为主,且房源大多比较分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4-51526602_0.shtml

广州新就业职工公租房开放参观 看房者大赞小区环境

信息时报
2018-07-14 09: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近日,广州市新推出6000多套新就业职工公租房,面向全市新就业无房职工申请,并从昨日起在13个房源点开放样板房供参观。记者了解到,本批公租房户型以单间和一房一厅为主,且房源大多比较分散。昨日,不少市民前往各房源点看房,对公租房小区环境大加肯定。有看房者称,希望小区能配套足够的学校,解决孩子的入学问题。

看房者希望小区配套足够学位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白云区的南悦花苑,此时已有市民陆续前来参观样板房。在小北路上班的王先生称,28元/平方米的月租金“有点贵”。他算了一笔账:如果租一个不到4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一个月也要1000多元,两房就要1600~1800元,跟在城中村租房价格差不多。但考虑到舒适的环境和便利的交通,他还是愿意申请公租房。

在从化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做销售的赵先生代表公司过来“考察”房源点,“上有一老,下有一小”的他打算申请两房一厅。他说,公租房在价格上确实具有一定优势,自己过去住在不远处的新市紫荆花园,60多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月租金要2400元左右。

但比起价格,他最关注的是能否解决2岁女儿的上学问题,希望小区能够配套足够的幼儿园和小学。随后,记者在市住房保障办提供的《2018年新就业无房职工(个人、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指引》看到,南悦花苑小区设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

通过单位整租员工离职要退租

余小姐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看房客,她不但仔细参观了好几个户型的公租房,还考察了南悦花苑周边的菜市场和幼儿园。“如果是通过单位整租,离职了是不是要退出公租房啊?”在现场咨询点,余小姐询问道。

市住建委工作人员答复,“如果是通过单位整租的方式申请公租房,员工离职后要将公租房退还给原单位,原单位再将公租房进行内部分配。如果通过个人或家庭申请,就不会因工作单位的变化导致退租。”对此,余小姐说,通过单位整租的房源点在选择上会多一点,但离职就要退掉公租房,因此自己打算通过个人、家庭的通道来申请公租房。

市住房保障办审核分配处副处长陈维斯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推出的公租房大多是以前分配剩余的房源,其中最大的不同是各类户型的数量较为“不均匀”,以单间和一室一厅为主。这是由公租房建设和投入使用的数量决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摇号 租房 企业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