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59家粤企入围《财富》中国500强 平均营收超上榜企业平均水平 - 凤凰网房产广州
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共有59家广东企业上榜,平均每家粤企实现营收804.74亿元,超过上榜企业平均水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5-51527169_0.shtml

59家粤企入围《财富》中国500强 平均营收超上榜企业平均水平

羊城晚报
2018-07-15 10:07

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共有59家广东企业上榜,平均每家粤企实现营收804.74亿元,超过上榜企业平均水平。

12家粤企年营收破千亿

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8.22%。净利润达到3.48万亿元,增长24.24%。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38.64亿元。

中国500强企业在过去一年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动力,而广东上榜企业更是龙头企业强劲增长的主力军。59家广东上榜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75万亿元,占500强企业总营收的12%,平均每家上榜粤企实现营收804.74亿元,超过500强的平均水平(约793亿元)。入围中国百强企业的粤企共有13家,其中12家年营收破千亿元。排在前12位的分别是:平安保险、恒大集团、万科、美的集团、腾讯控股、碧桂园、招商银行、格力电器、保利房地产、南方航空、TCL集团和比亚迪。

其中,平安保险以8908.82亿元的营收排在500强榜单的第四位,比上年上升一位,也成为榜单中排名第一的非国有企业。美的集团以2419.19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家用电器子榜单的第一位,格力电器、TCL集团分列第三、第四位,创维数码也榜上有名。腾讯控股以2377.60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互联网服务子榜单的第一位。

上榜粤企产业新实力强

在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广东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在500强版图中格外耀眼。

在医药、生物制品、医疗保健领域,广东康美药业、深圳市海王生物、广州白云山医药三家企业入围,营业收入均超过200亿元,成为广东医药生物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比亚迪以1059.15亿元营收成为该榜单上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怡亚通、欧菲科技、神州数码、飞马国际等企业纷纷上榜。

今年500强榜单中共有47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包括中信证券、纳思达股份、深圳能源集团三家粤企。中信证券是全国最大的券商之一;纳思达股份主要深耕打印显像行业;深圳能源集团则是全国电力行业第一家在深圳上市的大型股份制企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万科 【责编】 黄锦植(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