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开蒙童稚,承艺国魂!金科华南首届少儿东方文化节盛启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不学礼,无以立”,中国是举世闻名的“礼仪之邦”,以衣冠文物标榜国家文明的特色,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礼扮演了核心的角色。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的“开蒙礼”,对于开始识字习礼的少儿而言,有着重大意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5-51527273_0.shtml

开蒙童稚,承艺国魂!金科华南首届少儿东方文化节盛启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8-07-15 17:53

“不学礼,无以立”,中国是举世闻名的“礼仪之邦”,以衣冠文物标榜国家文明的特色,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礼扮演了核心的角色。

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的“开蒙礼”,对于开始识字习礼的少儿而言,有着重大意义。古时候,学童们在开学第一天早早来到学堂,堂上老师开始传授人生最基本的道理,并教读书、写字,参拜礼子像,方可入学读书。开蒙礼不仅是人生成长中的一个重要标志,更是孩子们求知之路的启蒙起点。

岭南名山下,与山城来客遇鉴中华韵

山城新客金科初到华南,惊叹千年商埠的长盛不衰,被中西合璧的岭南建筑深深折服,此次开蒙礼,经过层层逡选,最终择址南粤名山——白云山下的麓湖公园。

千百年来,专有的岭南风格传颂着“羊城第一秀”古老而灿烂的历史文明,白云山下的黄婆洞,有新石器时代的遗迹;南梁时景泰禅师来此建寺,留下“景泰僧归”一景;秦汉时期,齐人安期生南来隐居,采药济世,并为之献身;唐宋以后,更有苏轼、韩愈等文人墨客登顶吟诗、把酒畅欢;名人政客也曾驻足于此,并为白云山吟诗题词。

白云山,源远流长的底蕴滋养了它的锋芒,百年风霜历练了它的秉性,在千年的传统文化传承中愈加璀璨;麓湖公园,“一山环秀水,半岭隐涛声”,园内林木苍翠,鸟语花香,亭榭桥廊点缀其中,择址于此,正是金科与岭南文化相融的见证,是为华南带来金科式美好的人居愿景。

7月14日,金科集团带领一众少儿重拾国学经典,由一场庄严而隆重的“开蒙礼”,点亮智慧明灯,开启求知人生路。

国学开蒙礼,智启人生第一课

“礼义之始,在于正容体”。正式拜师前,需要整理衣冠,把帽子戴正,鞋子穿好,保持外在形象整洁干净,同时也寓意要继承古人表里如一的优良品德,正衣冠后方明事理学做人。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尊师重道是人生的基本品德之一,每位中华学童都应以一颗至诚感恩之心行拜师礼,笔直站立,双手作揖,恭敬郑重向老师行中国拱手护心古礼。

“指聪点明,朱砂开智。”在学童额前点上一颗红色朱砂,取古语中“痣”通“智”之意,从此“天眼”已开,才思泉涌。

“击鼓鸣志,志存高远”。“咚咚咚”,铿锵有力的鼓声以示学童启蒙,击鼓的声音越响,声音传得越远,志向便更远大。

“一撇一捺,立于天下。”拿起象征智慧的笔,沾染笔墨,学童认真写下“人”字,看似简单的两个笔画,却需要相互支撑才能扶稳,启迪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应学会相互扶持,互帮互助。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学童齐声诵读弟子规,感受古人智慧。

金科式美好,重塑东方文化自信力

金科一直被认为是东方文化的“拾遗者”,其力求将东方现代的美学追求展现到一个淋漓尽致的层面,这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可和追求,更是对东方文化中平和自然、含蓄内敛的向往。

在澎湃涌动的东方潮中汲取精华,研发出以“东方人居”为核的三大产品系——琼华、博翠、集美。在金科构筑的美好共同体中,让中国风格重塑世界风尚。

金科博翠天下 效果图

预告:礼承东方,浸润国学文化经典

金科首届少儿东方文化节正式开幕,除了国学开蒙礼,接下来还有一系列东方文化活动。

【礼孝传家风】:穿上汉服,学茶礼,明茶德,亲自泡一杯茶敬谢父母,感谢父母的辛劳付出。

【诗咏少年志】:在国学大师的指导下,学童们诵读经典古诗词,在书声琅琅中与古诗文亲切接触,品味古诗词的精神魅力。

【书承翰墨香】:一笔,一纸,一砚,跟着国学大师学习书法临摹,创作属于自己的专属作品。

【艺作造臻品】:做陶艺、学折纸、试插花......在手工劳作中提升国学素养,培养艺术鉴赏能力。

【妙笔绘九州】:笔情墨趣,填色城市江山图,感受东方文化之美。

让学童在传统文化熏陶的氛围里明礼立志,迈好人生的第一步。

✦ 课程体验内容&时间

【国学开蒙礼】2018年7月14日

【礼孝传家风】2018年7月21日、22日

【诗咏少年志】2018年7月28日、29日

【书承翰墨香】2018年8月4日、5日

【艺作造臻品】2018年8月11日、12日

【妙笔绘九州】2018年8月18日

✦课程体验地点

金科·博翠天下顺德大良印象城展厅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东乐路268号顺德印象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科 城市 中国 【责编】 黄锦植(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