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2家粤企上榜盈利能力包揽中企“前四强” - 凤凰网房产广州
7月19日晚间,2018《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沃尔玛蝉联全球最大公司,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500强前四位。今年上榜的中国企业达到120家,共有12家广东企业上榜,比去年增加一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1-51534616_0.shtml

12家粤企上榜盈利能力包揽中企“前四强”

羊城晚报
2018-07-21 08:40

7月19日晚间,2018《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沃尔玛蝉联全球最大公司,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500强前四位。今年上榜的中国企业达到120家,共有12家广东企业上榜,比去年增加一家。11家连续两年上榜的广东企业中,有9家位次提升。从最能反映企业盈利能力的净资产收益率指标看,广东企业包揽中国企业前四强。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依然是美国,共有126家上榜,中国企业上榜数量比去年再增加5家,接近总数的四分之一,日本以52家居第三位。与上年相比,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创下历史纪录。沃尔玛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苹果仍高居利润榜首位,利润榜前10位有四家中国公司,分别是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四大银行。

今年上榜的广东企业亮点颇多。12家上榜粤企中,共有7家深圳企业、3家广州企业、2家佛山企业。广东企业“首强”中国平安保险以1441.96亿美元的营收位列世界500强第29位,比去年抬升10个名次。华为以893.11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72位,排名提升11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入围的粤企雪松控股是一家来自广州的民营企业,第一次进入榜单就摘下第361名。广东企业不仅上榜数量多,而且涉及领域丰富,涵盖金融业、通信技术、互联网、汽车制造、家电制造、房地产、电力、矿业等多个行业。

广东企业实力强劲,摘下中国榜单的多个桂冠。中国平安保险位列上榜中国企业第7位,也是中国企业中营收排名第一的非国有企业。腾讯控股以超过30%的利润率成为中国大陆企业中利润率最高的公司。在净资产收益率榜上,中国企业排位靠前的是腾讯、碧桂园、华为、美的和台积电,前四位都是广东企业。在排名位次的变化上,排名跃升最快的前十家公司中有八家来自中国大陆,其中就包括3家粤企:腾讯控股排名上升147位,美的排名上升127位,碧桂园排名上升114位。

上榜粤企

中国平安保险 排名29

华为排名72

南方电网排名110

正威国际排名111

广汽集团排名202

招商银行排名213

恒大集团排名230

美的集团排名323

腾讯控股排名331

万科排名332

碧桂园排名353

雪松控股排名361

制图/何晓晨

总部所在城市

深圳

广州

佛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万科 【责编】 黄锦植(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购房提取首付比例不作要求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陆家嘴豪宅212套房“日光”收金70亿元: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08:54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