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世界生态圈” 如何在大湾区战略胜出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更包容、更开放、更年轻化、更具创新力——这是专家学者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气质的评价。是的,从任何一个角度看,这个被视为“全球第一湾”的黄金大湾区,都可以代言这个时代最激昂的梦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1-51534621_0.shtml

“新世界生态圈” 如何在大湾区战略胜出

羊城晚报
2018-07-21 08:42

更包容、更开放、更年轻化、更具创新力——这是专家学者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气质的评价。

是的,从任何一个角度看,这个被视为“全球第一湾”的黄金大湾区,都可以代言这个时代最激昂的梦想。

这是一个实力湾区!

5大一线城市,有3个汇聚于珠江口100多公里的范围内,这不仅是中国的城市奇观,在世界上也非常罕见。

这还是一个梦想湾区!

其成长实在惊人。从数据上看,整个湾区2017年GDP总量已经达到1.24万亿美元,相当于全国经济总量的14%。更重要的是,GDP总额逐年增加,并且增速连年第一,远超三大湾区。

自带光环的粤港澳大湾区,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对于一个已有半个多世纪经营发展历史、经历了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跌宕起伏发展的企业——新世界集团来说,这样的时代机遇又怎会错过?

一向擅长城市更新改造、打造城市新地标的新世界集团,近两年频频大手笔拿下多个重量级项目,引起了商界和地产界的关注和热议。特别是其最新的三大项目都落子粤港澳大湾区,提早布局这个全球经济中发展至为急速的地带,更被视为在政策红利期“抢跑”。

以创新思维,抢占大湾区发展先机

《孙子兵法》中说“上兵伐谋”,“谋”即战略。

战略胜出,才是真正的胜出。

在被问及“新世界在内地最新的发展策略和投资布局”时,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直言:“未来五年,大湾区是我们在内地最优先的发展战略。去年,我们储备了大概80万平方米的土地。未来会投放大概150亿元人民币在大湾区继续增加土地储备,尤其是在广州、佛山、东莞等城市。”另外,他透露,大湾区土地储备中包含城市更新、旧城改造项目有8-10个。从这一系列数据来看,新世界集团已然占得这个黄金大湾区先机。

事实上,数据只是一个方面,最关键是发展思维与路径。

新世界集团提出的“新世界生态圈”更是引人瞩目。尽管这是一个看似有些形而上的概念,却体现了新世界集团在战略定位上的精准目光,“新世界集团在半个世纪的发展中体会到,只有不断抓住每个时代新经济的潮流,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经济中立于不败之地,所以,所有项目也一直围绕着‘新’这个关键词。”

毫无疑问,“新世界生态圈”正好深度契合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发展”理念。

粤港澳大湾区一个备受瞩目的特点,就是开放性与创新性。

据悉,今年2月,广东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机制创新专项小组”,为推动粵港澳在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贸易通关、营商和生活环境等重点领域的深化合作,通过“改革创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而围绕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目标,则是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作的其中一个,那是要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而且不搞同质化竞争,实现差异化高质量发展。

“不差异,无创新”,而创新从来都不仅是某些新鲜事物,而更多是人的创新思维。

对于大湾区的发展,郑志刚认为,关键是“凝聚人才”和“孵化创意”。从文化创意上,富有包容性的文化可以吸引国内甚至国外人才,也是解决问题的价值共识;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要凝聚各地人才,需建立一个文化与互联网相互融合的“生态圈”。他表示,凭借香港的国际视角优势、大湾区雄厚的基础建设与人才资源,互信互通的协同与联动,必然有助于大湾区未来在文化艺术及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

不断启动全新项目,

创新多元化布局粤港澳大湾区

战略胜出,战术突进。

最近几年,新世界集团已经在粤港澳大湾区里构建了一个多元化的战略布局。

今年5月,新世界集团在香港成功投得香港国际机场SKYCITY航天城世界级商业地标发展项目(航天城A2及A3地段)。其设计及建筑团队将全面运用先进科技及创意,开创独特的零售和餐饮服务以及世界级的先进体验式娱乐设施,打造香港最大且独一无二的商业、娱乐及零售新地标。

据悉,航天城的位置得天独厚,毗邻香港国际机场客运大楼及港珠澳大桥,连接大湾区其余十个城市,落成后势将成为大湾区的商业娱乐枢纽,迎接来自大湾区乃至海外的众多游客。

在深圳,太子湾项目及前海项目均已启动。

深圳太子湾打造的综合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2.85万平方米,引入都市生活方方面面的元素,结合城市、科技与自然环境,创造一个可持续且充满活力的新零售艺术天地。其中包括K11购物艺术中心,集家庭亲子、娱乐教育为一体的D-Park多元智能学习乐园以及9000平方米的大型艺术空间。

位于深圳市前海自贸区桂湾片区核心的项目,将建设成为周大福企业及新世界发展集团的中国区总部,同时引进世界500强外资金融机构在此设立区域总部,其定位是世界级金融商务及服务综合体,助力深圳前海总部经济及金融产业发展。

除商业地产项目开发,新世界发展集团也将在大湾区战略布局医疗、科技、文化等领域项目。作为一家综合型企业,新世界发展集团拥有开放和包容的能力,同时也特别注重依托它们的综合性业务平台,为不同行业的人提供跨行业融合的应用场景,集合更多青年人通过“跨界”产生的催化作用不断创新。

去年11月,腾讯与新世界发展集团旗下K11品牌合作,投300亿元在香港成立首个海外众创空间,要为在大湾区孵化更多创新企业及人才做最好的典范。

今年5月,郑志刚注资Aibee,助力AI精准零售发展,目的是要将创新科技逐步应用在大湾区的集团“新零售”项目内。

在涉及大湾区生活及未来发展的方方面面,新世界发展集团都启动了全新项目,而且还不断开辟新领域,开启多元化发展新方向。

同时,新世界发展集团也不忘责任与担当,不断加入企业对生活、对文化的理解,把多元化创新融入项目规划设计当中,提高大众对当地文化艺术的自信心与自豪感,同时也为人们生活带来新的变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商业 天地 【责编】 黄锦植(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