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租房入户, 这些坑你掉过没?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对于很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毕业租房是人生的必修课,如今有了“租售同权”新政,让很多大学生无需急着买房,因为有了租房入户的可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8-51580544_0.shtml

租房入户, 这些坑你掉过没?

羊城晚报
2018-08-18 09:27

对于很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毕业租房是人生的必修课,如今有了“租售同权”新政,让很多大学生无需急着买房,因为有了租房入户的可能。

不过,从家粉给肥妹的各种留言可见,很多人对租房入户政策其实并不清楚,甚至盲目听信部分地产中介的一面之词,不幸“掉坑”。为了解答众多家粉关于租房落户政策的疑惑,肥妹特意将家粉的问题整理,并请来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专家一一解答。

家粉

租房和购房,积分入户情况真的一样吗?

肥妹

天河、越秀、海珠、白云、南沙、增城及从化的租赁和购房积分政策基本是一致的。

但要注意的是,从积分细则看,很多区域的积分政策会更青睐长期居住者。比如在天河、越秀、荔湾区稳定居住满60个月,最高分值可达100分。

租房最高积分虽然和购房一样,但要时间来累积,比如说,越秀区规定,连续租房满12个月可得36分,续满13个月,39分,以此类推每月加3分,若连续租满60个月(5年)及以上,就可获得和购房一样的最高分分值100分。

此外,仍有部分区域对购房积分有优待。如荔湾区规定,合法租赁居住满1个月不足5年者每月1分,购房居住满1个月不足5年者有60分,而黄埔、番禺及花都区,购房分别有50分、25分、20分的加分。

家粉

只要在想落户的行政区租房就可获得相应的入户加分吗?

肥妹

错,必须是合法租赁才有积分。

租房有积分,不等于只要租房就有分。市民必须租赁备案、政府能够查询到有相关信息的租赁合同才能获得积分。很多毕业生并不清楚这一点,可能会因此白白“丢分”。

此外,租赁合同中的房屋用途必须是住宅或商住两用,不能是商铺、厂房、仓库、办公等用途,若租了办公用途的公寓,即使它外表像住宅,按目前的政策也是不可以入户的。

家粉

我想长租一套房,如果多交一点租金,业主也答应我在这里入户。凭积分入户,未来就可让孩子入读房子对应的名校,这是真的吗?

肥妹

虽然租户未必不能入读房屋所在地段的名校,但对于优质教育资源较为集中的越秀、天河、海珠及荔湾区来说,名校学位“僧多粥少”,学校招生也要人分几等,肯定会首先满足拥有完全产权且人户一致的地段生,其次才会照顾非完全产权的业主子女。

至于通过租房积分入户的就会排到最后,因此,入读名校的几率就会很小。一般来说,通过积分入户的学生入读区一级学校或民办学校的几率较大,市民在名校区租房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才行。

“租购同权”很容易会被误认为租房就可入读地段所属学校。实际上,积分入学是一个系统体系,需要全方位考虑居住年限、就业情况、参加社保、技能职称、纳税情况、住房保障等进行量化考核,并结合当地镇(街)公办学校提供的学位数进行排序,并最后确定公办学校的就读人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租房 地产 【责编】 黄锦植(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