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东农村人均宅基地逾172平 将探索宅基地分类退出机制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南方日报讯(记者/占文平)广东农村人均宅基地面积逾172平方米,未来将探索建立宅基地有偿使用及分类退出机制。这是记者28日从省政协赴阳江市开展的“乡村振兴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专题调研活动中获悉的信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29-51599475_0.shtml

广东农村人均宅基地逾172平 将探索宅基地分类退出机制

南方日报
2018-08-29 07:39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占文平)广东农村人均宅基地面积逾172平方米,未来将探索建立宅基地有偿使用及分类退出机制。这是记者28日从省政协赴阳江市开展的“乡村振兴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专题调研活动中获悉的信息。

省国土资源厅提供的一份汇报材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广东省农村居民用地82.9万公顷,占全省建设用地比重40.01%:按70%比例计,宅基地约58.03万公顷。按农村常住人口计,人均农村居民用地达246.18平方米;人均宅基地172.33平方米。

省国土资源厅表示,下一步将探索建立宅基地有偿使用及分类退出机制。具体说来,将探索实行有偿选位、择位竞价机制配置宅基地,所得价款用村基础设施配套和经济困难户建房补助;对“一户多宅”、超面积占用以及非集体成员通过继承等方式占用宅基地的,可由村集体经济组织统回购并有偿调剂给本集体内部其他成员。确实无法回购或调剂的,实行有偿使用,根据超起征面积实行阶梯累积式收费;以“补偿+奖励”方式激励农村村民自愿退出宅基地,并允许其以宅基地置换国有土地上的住宅、厂房、商业服务、商务办公等房屋,置换产权可抵押或公开交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 商务 未来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