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粤剧院新址昨日奠基开工,预计2021年9月竣工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信息时报讯(记者成小珍实习生吴雯静通讯员邱夏阳)未来在珠江新城将崛起一座属于粤剧的文化地标!昨日上午,广州粤剧院项目在珠江新城建设地块隆重举行奠基暨开工动员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9-51637210_0.shtml

广州粤剧院新址昨日奠基开工,预计2021年9月竣工

信息时报
2018-09-19 07: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实习生 吴雯静 通讯员 邱夏阳)未来在珠江新城将崛起一座属于粤剧的文化地标!昨日上午,广州粤剧院项目在珠江新城建设地块隆重举行奠基暨开工动员会。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和倪惠英、欧凯明等众多粤剧表演艺术家出席活动并为项目奠基。

  据悉,广州粤剧院新址总投资4个多亿,其建筑方案以“凤冠霞帔,游龙戏凤”为设计主题,将建设两座剧场:1200座的大剧场、500座的小剧场,建成后将成为振兴粤剧的发展基地、世界粤剧文化中心。

  一大一小两剧场共1700个座位

  在奠基仪式上,陈建华指出,新的广州粤剧院要设置一些名人工作室,让粤剧艺术家们在此传授技艺,让世界了解岭南文化、粤剧文化,让粤剧文化走向世界。

  广州粤剧院新址于2015年6月立项,近期完成施工总承包招标工作。该项目位于珠江新城,用地临近珠江公园,位于黄埔大道西以南、海安路以北、马场路以西、海业路以东,西邻红线女艺术中心。总投资4个多亿,总用地面积75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其建筑方案以“凤冠霞帔,游龙戏凤”为设计主题,以粤剧正印花旦所佩戴的精美头冠服饰为构思来源,融传统与现代元素为一体。建筑总高度82米,分地上16层、地下3层。建设工程主要包括1200座的大剧场、500座的小剧场、3个60座小电影院、文化活动中心、展览用房、培训用房、展览用房、附属服务用房、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配104个机动车停车泊位。工程计划于2020年2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5月完成实物工程,2021年9月完成竣工验收。

  据广州粤剧院董事长余勇介绍,广州粤剧院新址未来将打造成振兴粤剧的基地和世界粤剧文化中心,成为广州新的文化地标,进一步弘扬优秀的主流戏剧。

  粤剧院现有环境亟需改善

  2009年,粤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广州是粤剧的发源地,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给予了广州粤剧巨大的发展空间。广州粤剧院现集中了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崔玉梅等一批著名粤剧艺术家,创编演出了数百部不同题材的优秀剧目,在各类艺术汇演、文艺创作的评比和嘉奖中荣获了“文华奖”“梅花奖”“白玉兰奖”等各种奖项和荣誉称号,出访交流足迹遍及美国、加拿大等地,为宣传中华文化作出贡献。

  广州市培育世界文化名城,需进一步振兴粤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然而广州粤剧院的现有环境简陋,艺术创作与发展受到制约,亟需改善。2014年6月,经广州市政协议案提议,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进一步振兴粤剧事业总体工作方案》,明确振兴粤剧的十项重点工作,建设广州粤剧院新址为十项重点之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筑 项目 珠江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