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和乐大使”胡馨元:发自内心去跳舞,去追逐我的大学梦想 - 凤凰网房产广州
舞蹈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不可磨灭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9-51638047_0.shtml

“和乐大使”胡馨元:发自内心去跳舞,去追逐我的大学梦想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8-09-19 11:41

在我成长时期,感情和欲望都令我羞涩。而通过舞蹈,我终于可以应付自如,不再觉得难为情。——Twyla Tharp

跳舞很难成名,如果你把跳舞当成功利性的东西,只会很失落。——杨丽萍

舞台上的我只是一半,另一半在观众心里。——金星

舞者的世界,从不缺乏美好。因为,他们就是美好的创作源,以柔韧的身体,致敬美好的人生。他们,是音乐里的符号精灵,更是舞台上的人间仙子。

舞蹈会滋养舞者的一生。舞者的气质总是出众的,修长的身形,坚毅的品质,优雅的气质,无论走到哪里,永远是最耀眼的那一颗星!

在舞者星空里,凤凰网房产发现有一颗星星恒久闪亮。她,就是第二届保利和乐中国全国总冠军——胡馨元。冠军过后,如今的胡馨元已长成一名亭亭玉立的高中生,就读于北大附中,正积极备战高考。八载光阴,冠军成了学生,童星成了少女,但唯一不变的,是她仍苦练着舞蹈。

胡馨元说,她和舞蹈之间有着鲜为人知的故事。

5岁结缘舞蹈 9岁斩获保利和乐全国总冠军

小时候的馨元,体质欠佳。于是,妈妈便带她去学习舞蹈,一来是想让她锻炼身体,二是觉得学习舞蹈的女孩子,气质和身材都会优于常人。馨元说,“第一次上舞蹈课,是5岁的时候,当时只是学简单的幼儿舞蹈,但没想过自己就此爱上跳舞,而且沉醉其中。”这便是馨元与舞蹈结缘的开始。

谈及9岁那年,馨元感慨万分,比赛的每一个瞬间都历历在目。2010年,馨元从北京来到广州参加和乐中国,一路过关斩将,历经一个半月,最终拿下保利和乐中国第二届全国总冠军,并荣获第二届“和乐大使”称号。让她惊喜的是,那一届和乐中国的公益大使是舞蹈大师杨丽萍。“比赛过后,杨丽萍老师亲自与我们见面,杨老师真的非常漂亮,气质又好。让我特别震撼的是,老师为了保持身材几乎一直吃素,这所需要的坚毅精神特别值得我去学习。”

杨丽萍一直强调艺术来源生活。她告诉馨元,要从生活中发现美,感受美。舞蹈承载着敢于吃苦的精神,内到外都需克制自我。与其他同龄的孩子相比,这位18岁的少女为了热爱的舞蹈,放弃了很多玩乐。但正是因为这些放弃,她才收获了舞蹈带来的自信与优越。

舞蹈,是她一路向往的梦想,而保利和乐的舞台,则是她舞蹈人生的跳板。

放弃了万众期待的演艺圈 却放弃不了学业与舞蹈

 

从小多才多艺的馨元,除了舞蹈,还喜欢弹古筝、朗诵诗歌......凭借天生丽质,以及后天学习舞蹈所带来的清秀气质,馨元小小年纪便被导演们相中,走上演艺道路。在张艺谋导演的《山楂树之恋》电影中饰演静秋的妹妹、在央视大戏《经纬天地》中饰演马伊琍的小女儿、在大型电视连续剧《爱在苍茫大地》中饰演小左北北、在电影《铜雀台》中饰演童年灵雎......此外,还拍过各种商业广告,甚至出演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公益宣传片等。

当时,有老师建议馨元走专业的艺术道路,考艺校当演员。身披多重演艺光环,正当大家以为她会往娱乐圈发展时,馨元却选择静下心来好好读书。馨元说,拍完《山楂树之恋》后,张艺谋导演建议她妈妈,不要过早让她踏入娱乐圈,校园时期最好还是静下来心来学习,馨元需要一个完整的文化沉淀,这样才更有利于她的长期发展。于是,馨元上中学以后就不再接戏,这是她和父母共同商讨过后作出的决定。

“我很喜欢上学,学习成绩还算比较好的。”馨元不好意思地说道,“小时候出去拍戏都是抽空去的,不会特地请假去,占的时间不多,不像别的孩子基本只拍戏不上学。”进入高中后,由于学业繁忙,精力有限,馨元选择了放弃古筝。但无论学习再怎么繁重,舞蹈却是她一辈子都无法割舍的最爱。“我真的非常热爱舞蹈。”馨元闪烁着大眼睛,认真地说出了这句话。

现在的馨元,不仅是北大附中舞蹈团团长,也是学校舞蹈节和戏剧节负责人。舞蹈改变了馨元的人生,更准确的说,是因为她对舞蹈的那份热爱与坚持,让她收获了不一样的快乐人生。

发自内心去跳舞 追逐我的大学梦

聊天过程中,馨元谈到自己的梦想。她说,北大附中的学子,最大的梦想肯定是考上北京大学。当然实现这个梦想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要花更多的时间去丰富自己的学识。

“我还没想到未来要做什么,因为人生有很多的可能性。”对于馨元而言,舞蹈或许不会成为她谋生的职业,但却是她人生很重要的一个部分。舞蹈不仅给她带来了愉悦感、成就感,更教会了她,生活是需要团队合作的。

“谢谢保利和乐中国,在我成长的画布上勾勒出炫彩的一笔。舞蹈是执着也是一种蜕变,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未来的我将发自内心去跳舞,去追逐我的大学梦想。也衷心祝福保利和乐中国能越办越好,希望更多的和乐弟子们能通过这个舞台,展示出自我的魅力。”

从当年懵懂的孩童到如今的准高考生,舞蹈陪伴馨元度过了多少岁月。舞蹈成就了她,她也诠释了舞蹈里的美好。科班之后,相信馨元的这颗舞者之星,会更闪亮,更耀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北京 凤凰网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