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提出60条全面深化改革措施 2020年公办学位达50%以上 - 凤凰网房产广州
金羊网讯记者罗仕报道:近日,广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加快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0-51639454_0.shtml

广州提出60条全面深化改革措施 2020年公办学位达50%以上

金羊网
2018-09-20 07:58

金羊网讯 记者罗仕报道:近日,广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加快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 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了60条全面深化改革举措,包括:实现开办企业线下窗口办理“只跑一次”,力争到2020年公办学位数占比达到50%以上,逐步取消公立医院行政级别等。

企业线下窗口办理“只跑一次”

据悉,《三年行动方案》表示,从破解当前制约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手,共提出了16个重点领域60项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改革举措,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高质量发展制度框架。

在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方面,《三年行动方案》提出,制定实施持续优化开办企业便利度的意见,设立开办企业“快速通道”,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实现线下窗口办理“只跑一次”。同时,大幅压减审批时间,将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环节的评审审批时间压缩至9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项目控制在50个工作日。并全面落实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若干措施,落实降低失业保险、社会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费率政策。

《三年行动方案》同时透露,2019年3月底前广州将基本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筹建新的国际会议中心,争取承办更多国际性高端会议活动;积极推动香港科技大学来穗办学等。

运用智慧交通优化潮汐车道

在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三年行动方案》表示,将在海珠区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2019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到2020年基本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

在推动城市管理创新转型升级方面,《三年行动方案》表示,将提高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水平,加大智慧交通运用,优化潮汐车道,加强违法停车综合治理,2020年中心城区路网交通高峰拥堵指数争取控制在2.25以内。

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方面,《三年行动方案》提出,力争到2020年公办学位数占比达到50%以上。制定营利性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三年行动方案》提出,逐步取消公立医院行政级别,落实公立医院经营管理自主权。推进广州地区“互联网+”医院建设,推动区域内医疗卫生资源和信息共建共享。适时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心 企业 智慧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17:01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