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专访第六届保利和乐大使孟海璐:从《隐形的翅膀》说起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你敢想象吗?一个年仅4岁的孩童,竟能自学演唱当年这首风靡全国的歌曲——《隐形的翅膀》,她就是2014年第六届保利和乐中国冠军得主孟海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0-51640416_0.shtml

专访第六届保利和乐大使孟海璐:从《隐形的翅膀》说起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8-09-20 11:52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你敢想象吗?一个年仅4岁的孩童,竟能自学演唱当年这首风靡全国的歌曲——《隐形的翅膀》 ,她就是2014年第六届保利和乐中国冠军得主孟海璐。凤凰网房产对她进行了专访,邀请她跟我们分享她与保利和乐中国的故事。

这个来自山东青岛的女孩,凭借惊人的声乐天赋,小小年纪便在大舞台上崭露头角。

2015年,孟海璐参加了青岛儿童春节晚会,同年斩获全国快乐阳光大赛儿童D组声乐金奖。2016年,她获得全国少儿艺术大赛声乐特等奖。2017年7月,孟海璐凭借出色的声乐特长,以全优成绩被青岛海洋大学附属中学提前录取。

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音乐成了她翱翔的双翼

早在孟海璐4岁时,父母便发现了她突出的声乐天赋。妈妈在做饭时无意间哼唱《隐形的翅膀》,没几天小海璐竟有模有样地跟着一起唱了起来。上幼儿园时,老师也发现了海璐独特的声音条件。自此海璐的父母便开始有意识地培养她的音乐才能,试着给她买一些少儿歌曲盒带。让人惊讶的是,短短两天时间,海璐就把盒带的十余首歌曲全部学会了。

谈及自己在音乐上的成就,孟海璐认为天赋与勤奋努力缺一不可,但更加重要的是父母对于自己的悉心栽培与积极引导。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音乐教育环境,海璐父母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已经搬了三次家,从崂山张村到李沧区再到市北区,一家人就挤在一个30多平的出租屋里,只为更方便孩子上课,堪称上演了现代版的“孟母三迁”。

海璐爸爸说:“孩子有天赋很难得,就算家庭条件再困难也不能耽误孩子的前途。”英国的海伦·辛普森曾说:“通过音乐并在音乐中教育我们的孩子。”孩子们天性喜欢音乐,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音乐中学习成长,这已经成为当下教育的一种全新方式。恰恰是因为父母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找到了属于孟海璐的“隐形的翅膀”,才让孟海璐得以在艺术的天空中翱翔。

梦想在坚持中腾飞 去遇见更广阔的艺术天空

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但是能够坚持下去,让梦想腾飞的人却并不多见。

开启音乐梦想容易,但想要让音乐梦想变成现实却困难重重,唯有坚持不懈的努力与汗水才能换来成功。孟海璐用不懈的坚持,为自己打开了一片更加广阔的艺术天空。小小年纪的海璐,每个周末都要去上课,每天要坚持1-2小时的发音练习。这个年纪的小朋友都爱玩耍,可海璐却从没抱怨过辛苦。她说:“学习唱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就连平时写作业也不时哼唱几句。

“因为音乐是我的梦想,我很骄傲自己能够坚持下来。”说这句话的时候,孟海璐的眼神十分坚定,似乎闪烁着幸福的光芒。现已经14岁的孟海璐表示,自己在学习声乐的过程中,从没有过一丝放弃的念头,甚至觉得自己就是天生唱歌的料!正是这种自信,让她站在各式各样的大舞台上也能发挥自如。

持之以恒,厚积薄发,小小年纪的孟海璐深深懂得,成功从来没有捷径。

孟海璐(左二)参加活动时与小伙伴们的合影

参加保利和乐中国 优秀的成绩让自己更自信

风,不会青睐没有准备的人。只有你具备了一双强大的翅膀,掌握了飞翔的本领,才能够乘风而起扶摇直上,与天空试比高!

2014年,经过层层筛选,海璐一路披荆斩棘,凭借着过人的歌曲演唱才能,一路挺进保利和乐大使全国总决赛十强赛,最终成功夺冠,成为当年的“和乐大使”。这次的比赛对于小海璐来说意义非凡。孟海璐表示,通过比赛,认识了许多实力强劲的小朋友,在激烈的竞争中其实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当然,有益友,自然也少不了良师。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孟海璐得到了和乐中国评委老师们的指点。他们不仅教会海璐的演唱的要领,更是教会了她待人接物的道理。

更加重要的是,通过这一次比赛,孟海璐在生活中变得更加自信了。实际上,在采访的过程中孟海璐也显得略微紧张,在慢慢接触之后才逐渐平和了自己的心情,她也表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一个自信心十足的人,但只要站上了舞台这个“主场”,面对镜头与聚光灯,就能找回属于自己的自信。

为艺术付出了很多超出年龄的艰辛,收获了纯粹的快乐和成就感满满的荣誉。像孟海璐这样的孩子,在保利和乐中国的舞台上还能够找到许多。保利和乐中国,十年来一直以其华丽的舞台,来帮助孩子们展示自己的艺术天分,发现他们“隐形的翅膀”,提升少年儿童的艺术修养。而这,正是保利和乐中国举办10年来一直坚守的初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凤凰网 保利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