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在建国内体量最大妇幼医院 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信息时报讯(记者张秀丽通讯员周密李雯)昨日,增城地区历史上实施的第一例儿童先心病外科手术成功完成,1岁多的广宁小患者宁宁(化名)的先天性心脏病得到了治愈,这也象征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脏中心增城病区正式落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1-51641590_0.shtml

广州在建国内体量最大妇幼医院 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

信息时报
2018-09-21 07:4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周密 李雯) 昨日,增城地区历史上实施的第一例儿童先心病外科手术成功完成,1岁多的广宁小患者宁宁(化名)的先天性心脏病得到了治愈,这也象征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脏中心增城病区正式落地。记者同时获悉,市妇儿增城新院区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提供约1000张床位,届时将是国内体量最大妇幼医院。

  增城区妇幼保健院已由市妇儿医疗中心托管,成为后者的增城院区。通过近半年的准备,市妇儿在增城院区4楼儿科病房建立了30张床的以心血管为主的病区。该病区发展成熟后,预计每年可以承担500台~600台先心病外科手术,缓解市妇儿医疗中心本院“住院难”问题。

  市妇儿医疗中心心脏中心主任陈欣欣介绍,该院每年1300台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手术,手术量在全国综合性医院中排名第十、儿童专科医院中排名第三,但44张病床、20张心脏监护室床位的配置捉襟见肘,“我们想到在增城区妇幼保健院开拓先心病治疗业务。”

  陈欣欣表示,该院心脏中心计划把增城病区作为常规项目发展,市妇儿医疗中心本院派出一组外科医生、内科医生、监护室医生、麻醉师医生、监护室护士常驻增城,同时大力培训本土医生护士,让患儿不出远门便能享受到全国高精尖的治疗服务水平,并希望以增城妇幼作为基地,诊疗范围辐射到附近的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河源、梅州等地。

  市妇儿医疗中心副主任龚四堂介绍,全国领先的先天性心脏病治疗服务在增城落地,对增城妇幼保健院综合水平提升亦有促进作用。“我们接管增城院区后,做到了和老院区的工作操作流程一致、信息系统相通,院区风格也打造成和老院区的相同。现在,我们还在按照JCI(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的标准改造增城院区,希望在今年11月通过JCI评估,这在国内二甲医院还十分少见。”

  记者了解到,在建的市妇儿医疗中心增城院区新院,预计在2020年底可以投入使用,增加约1000张床位。该院区位于钟岗,占地超过100亩,建筑面积达2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是目前医院国内体量最大的妇儿医院。投入使用后,器官移植、心脏手术等高精尖手术都将安排在该院区,诊疗范围有望辐射到“一带一路”沿线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

  儿科医生不好招,新院区的人才储备能跟上吗?龚四堂表示,“医院每年近400人招聘计划,七八成都是临床一线人员,最近3年,我们在院规培医生超过500人,增城院区本来还有600员工,所以人员储备我们不担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心 项目 联合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