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GDP、人口增速广州第一 南沙:发展速度,比火箭还快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南沙要和增城PK,说起来,南沙人民心里可能会有几分不屑——增城的楼市成交在各区屡获头名,这还不是沾了不限购的光?说起来,南沙这几年确实风光无限,城市建设发展速度比火箭还快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3-51644602_0.shtml

GDP、人口增速广州第一 南沙:发展速度,比火箭还快

羊城晚报
2018-09-23 09:52

南沙要和增城PK,说起来,南沙人民心里可能会有几分不屑——增城的楼市成交在各区屡获头名,这还不是沾了不限购的光?说起来,南沙这几年确实风光无限,城市建设发展速度比火箭还快。不过,要和增城PK,南沙一定“稳坐钓鱼台”?

规划定位:

头顶“唯一”光环的广州副中心

曾经,广州东南西北各方都有不同的城市副中心,然而,那都是昨日黄花。在今年年初公布的《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方案中,南沙成功“上位”,成为了广州“唯一”副中心。这样的规划定位,使南沙在功能定位上抛离其他外围区域一大截。而且,在广东,自贸区南沙是广州唯一入围区域,而且它同时是国家级新区,规划定位很高。

GDP增速:

连续两年增速全市第一

南沙区有姿势也有实际。其GDP增速连续两年保持全市第一:2016年增速为13.8%,2017年为10.5%。而且,去年南沙的GDP总量为1391.89亿元,力压增城1072.3亿元一头。

南沙区的后劲也颇足。2017年,区内已集聚3300家金融和类金融机构,比自贸区挂牌前增长了惊人的26倍。近两年,广州全市新增的7家持牌金融法人机构全部落户南沙区。

南沙区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南沙会引进落地25架飞机,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飞机租赁集聚地。新落户融资租赁企业235家,累计落户489家,累计业务合同余额超1700亿元,融资租赁企业数量和业务规模占全市八成。南沙区还有后手:在谈项目98个,涉及投资额4570.04亿元,是该区去年GDP的三倍多。

最新规划利好:

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

未来的南沙是功能完整的滨海新城,也就是说:有几乎等同于城市中心区的齐全功能,配套设施不用样样依靠城市核心区。南沙也是广州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门户,其发展定位是: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绿色智慧宜居城市副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服务功能核心区和共享发展区——南沙的重要地位凸显。

地铁:

未来最快半小时到达珠江新城

去年年底,地铁4号线南延段正式开通,使南沙客运港能直接连通广州市区,缩短沿线各组团及南沙自贸片区与中心城区间的时空距离。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吐槽:不算地铁站两头的交通,搭4号线即便没遇到地铁发短线,也要耗1小时15分;若要换乘到珠江新城上班,需耗时1.5小时;若还需换乘公交,每天至少要四个小时的交通时间。

而在地铁18号线和22号线开通后,南沙的交通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这些被誉为南沙快线的地铁线,可让从南沙万顷沙站到珠江新城冼村站的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未计算换乘时间),到广州南站也能一线直达。

教育:

三大名校落户,新增近万优质学位

教育资源方面,南沙正在快速提升。已落户的广州外国语学校正在进行二期工程建设,并由目前的36个班扩大到72个班,按此前公布的计划,该校将在2018年12月前完成扩建。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已经动工,将于近期完工,今年该校已开始招生,由于目前尚未完全完工,其地段生预计明年才能到该校上学。

此外,广大附中(南沙)实验学校已确定落户南沙,共设置96个教学班(高中36班、初中24班、小学36班),为南沙增加4620个优质学位。同样在去年宣布落户南沙的还有广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南沙学校,该校将设置60个教学班(高中36班、初中24班),未来可为南沙增加3300个优质学位。

医疗:这也是广州“副中心”

南沙在医疗方面也不甘人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三所三甲级医院去年同时签约南沙,正式落户南沙区。根据今年上半年印发实施的《南沙新区医疗卫生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5年)》,南沙正谋划布局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卫生新高地,打造广州名副其实的医疗副中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2号线 城市 【责编】 黄锦植(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