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从化大桥昨天正式通车 全长1.39公里设计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伟良通讯员/覃永赠)9月25日上午,从化大桥正式通车。从化大桥是广州市重点项目,也是从化区“三纵三横”交通路网布局的重要节点。大桥的建成通车,将推动外联内畅的交通网络体系形成,对城区扩容提质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6-51647908_0.shtml

从化大桥昨天正式通车 全长1.39公里设计

南方日报
2018-09-26 07:50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伟良 通讯员/覃永赠)9月25日上午,从化大桥正式通车。从化大桥是广州市重点项目,也是从化区“三纵三横”交通路网布局的重要节点。大桥的建成通车,将推动外联内畅的交通网络体系形成,对城区扩容提质具有重要意义。

    从化大桥是从化大道的关键性控制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南起河东北路,北至北星路,跨越流溪河,全长约1.39公里,是连通城区河东片区和城北片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大桥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度为60米,为双向八车道,主桥红线宽度为40米,为双向六车道。

    在这两年多的施工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中铁二局从化大桥项目部围绕打造“文明工程、品质工程、样板工程”的标准,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对工程进行严格管理、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坚持精细化、标准化、科学化施工,保证大桥的安全和质量。

    从化大桥在建设过程中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8大项15小项技术,该15小项技术包括:桥梁桩基自密实混凝土技术、桥梁上部结构纤维混凝土应用、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高强钢筋应用技术、钢筋焊接网应用技术、墩柱大直径钢筋直螺纹连接技术、钢筋混凝土组合结构技术等。新技术的逐步推广应用,有力地推进了施工进度,提升了工程质量,从而提高了科技含量。

    从化大桥不仅技术领先,外观也非常亮丽。大桥采用国内先进的桥跨结构型及仿生学鱼腹状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箱梁,并对亮化照明及全要素进行全面升级提升,着重打造品质化、精细化工程项目。

    为提升大桥的品质,从化大桥对亮化照明及全要素进行全面升级提升。其中,桥上照明工程部分为低空护栏灯,以在夜间充分展示从化大桥桥梁建筑结构与形体美。此外,在桥拱上设置LED网状屏,在桥上设置光束灯、投光灯、线型灯等设备以及配套的控制系统等,根据不同时期呈现不同灯光色彩。“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将使从化大桥成为当地地标式建筑,成为从化的新名片。”从化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

    作为城区又一条城市主干路,从化大桥的建成通车,将有效解决城区交通拥堵状况,推动河东片区和城北片区发展,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同时将为从化区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战略实施增添“加速通道”,深度融入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大局。

    “从化大桥建成后,外联内畅的交通格局将逐步形成,‘一核两翼三带’总体空间布局和特色小镇网状布局进一步优化,加快幸福美丽生态之城建设步伐。”从化区有关负责人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镇 城市 中心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