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前三季度销售额破千亿房企达18家 碧桂园超越去年全年业绩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近日公布的《2018年1-9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今年前三季度TOP100房企整体销售规模近7万亿元,同比增长39.6%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69738_0.shtml

前三季度销售额破千亿房企达18家 碧桂园超越去年全年业绩

南方日报
2018-10-12 07:46

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近日公布的《2018年1-9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今年前三季度TOP100房企整体销售规模近7万亿元,同比增长39.6%。“碧恒万”三家的业绩虽然与二季度相比有所下降,但仍然保持大幅领先,其中碧桂园同比增长29%,已经打破去年全年的销售纪录。

截至9月底,进入“千亿”阵营的房企已经达到18家,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不过,当前不少城市房地产市场呈现降温特征,这让不少房企面临新的压力。资金、融资、利润、拿地、营销和周转等方面都在变化,复杂的市场环境对企业运营能力的要求也在不断增加,第四季度房企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碧桂园打破去年销售纪录

“碧恒万”三家保持领先已经是老生常谈。如今人们更加关注的是三家企业业绩能否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创新高。此外在部分城市楼市呈现低迷、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收紧的今天,龙头房企的业绩规模是否还会继续保持高增长也是人们关心的话题。

从克而瑞公布的榜单来看,碧桂园前3季度累计实现流量金额5520.5亿元,同比增长29%。由于2017年碧桂园全年业绩为5500.1亿元,因此今年碧桂园用9个月便打破去年全年的销售纪录。

恒 大、万科的累计业绩分别为4450.9亿元和4323.2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2%和9%。目前已进入第四季度,两家房企仍有超越去年全年业绩水平的可能。

在“碧恒万”之后,融创和保利分别以3187.0亿元和3027.7亿元分列第四第五位。两家房企的业绩表现均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特别是刚刚更名“保利发展”的保利,去年全年业绩为3150.1亿元,今年前9月的业绩仅比该数字少122.4亿元,距离新突破也已不远。

18家房企累计业绩超千亿

进入第三季度,部分企业业绩下滑比较明显,克而瑞数据显示,“碧恒万”三家企业第三季度的总体规模为4100亿元,较二季度环比下降约21%。TOP100房企的总体业绩规模与第二季度相比有所下滑,与前两季度的平均水平基本持平。

整体来看,第三季度的整体销售规模虽然均有所降低,但也有不少表现出色的企业。例如阳光城、旭辉、金地,三家房企第三季度月均销售与上半年月均水平的增幅均在30%左右,今年以来销售金额累计突破千亿元,再加上跻身千亿阵营的中南置地和绿城,当前“千亿级”房企已经达到18家,已超过2017年全年17家千亿房企的水平。

当前,富力、正荣、金科、中梁四家房企的销售流量金额也已突破900亿元,距离千亿规模仅一步之遥。根据榜单统计,700亿-1000亿和500亿-700亿销售规模的房企数量也分别达到了7家和12家。预计全年千亿房企数量有望超过30家左右。500亿元以上规模的房企数量也有望从2016年的23家提升至超过50家。

另外,规模房企业绩提升,也令房企销售金额集中度有所提高。TOP10和TOP50房企的流量金额集中度达到27.9%和55.3%,分别较2017年同期提升3个和9.5个百分点。而百强 房企的权益金额集中度也同比提升8.4个百分点至54.1%。未来,随着市场资源向更大型品牌房企靠拢,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高。

不过,在TOP100房企中,300亿-500亿元规模区间的企业数量正在逐年减少。克而瑞分析认为,对于300亿元规模门槛附近的区域型中小房企而言,增长已经遇到瓶颈,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不进则退,继续扩张也对自身的运营战略和资金管控能力提出较高的要求。

四季度多数企业将完成销售目标

克而瑞分析指出,三季度企业业绩环比下滑,是受季节性因素和市场因素等多重作用的结果。

结合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形势,克而瑞预计第四季度市场将保持总体平稳的态势。从政策层面来看,主要还是加强市场监管,重点聚焦各线城市。部分城市再度调控加码,限制企业购房、提高首付比例、严控预售证审批等。

对于企业而言,当前国内房企面临融资收紧、短期偿债压力增加、预期项目去化率下降等多重局面。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龙头房企转型加速,布局合理,上涨幅度明显超过市场平均涨幅。房企越大涨幅越快。随着最近内地房地产调控监管信托资金进入房地产,房企最近融资的资金成本明显上升,融资的难度也越来越大。过去两个月整体资金成本是平稳的,但是依然处于紧张状态。

克而瑞分析认为,四季度房企将继续加大货量供应。一方面,部分今年以来受现价影响延迟入市的项目将在四季度大量入市;另一方面,更多持货观望的房企或选择以价换量,通过降低预售价格加速项目入市,保证去化,高周转策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仍然是目前企业的首选。该机构预计,前三季度百强 房企的总体业绩表现将会得到延续。截至9月末,在部分设定了全年销售目标的房企中,22家房企中超半数的房企目标完成率在75%以上,其余则基本在65%-75%之间。从目前业绩完成度的情况来看,大部分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不成问题。

南方日报记者 葛政涵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万科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古装剧《掌中刃》开机热拍!李歌洋李凯馨双A双强棋逢对手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万达引入600亿战投后 新达盟董事会预计在二季度完成重组
风财讯
12:24
新闻快讯
溢价率10%!越秀约15.97亿元竞得静安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25
土地
普华永道发布声明:匿名信相关言论严重不实,已报案
风财讯
10:46
深度
佳源创盛:存在26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况
观点网
10:3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