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村道和村公园换新颜 天河推进“村改居”5年投入超20亿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信息时报讯(记者李丹)来到石牌街绿荷西大街,平整的麻石路、美丽的绿化、宽敞的文化小广场,以往城中村脏乱差的景象再也不见,这正是天河区推动“村改居”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6-51676399_0.shtml

村道和村公园换新颜 天河推进“村改居”5年投入超20亿

信息时报
2018-10-16 07: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来到石牌街绿荷西大街,平整的麻石路、美丽的绿化、宽敞的文化小广场,以往城中村脏乱差的景象再也不见,这正是天河区推动“村改居”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据悉,自2015年起,天河区积极推进“村改居”工作,投入超20亿元,计划用5年时间,采取一次性接管或逐年接管的模式进行改革,逐步减轻村改制公司社会职能负担。

据了解,早在2013年,天河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推进“村改居”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围绕“村改居”社区治安管理、社区居委会建设、环卫保洁、社区道路与绿化建设、计划生育等五个方面,从2015年起用5年时间,采取一次性接管或逐年接管的模式进行改革。2015年至2017年区财政共安排专项资金16.8亿元,2018年安排6.8亿元。

如今,“村改居”管理体制综合改革工作进入新的实施阶段。经过改革,天河辖区的社区道路基础设施、绿化建设及维护也得到加强。现天河区已基本完成原县乡公路移交工作,60.3公里原县乡公路已纳入市政管理范围;推进城中村内6米以上道路移交工作,全区所有“村改制”公司的道路移交市政管理维护协议全部签订完毕,共涉及20个“村改制”公司233条村道,总计约200公里。

记者走访石牌街发现,这里有包括绿荷西大街、绿荷南街、豪居大街3条村道纳入政府管养。石牌三骏企业集团党委书记池锦玲介绍,2016年7月,绿荷西大街开始了综合整治,将原来坑洼的水泥路铺上麻石砖、改造地下排水系统等,现今村道焕然一新。明年天河“村改居”社区道路基础设施与绿化建设将全部纳入区政府管理、维护。

据了解,天河区财政每年还对村公园投入资金450万元强化提升村级公园管养,350万元以村公园养护补贴形式下拨给有村公园的15个“村改制”公司,涉及村公园56个;100万用于村公园基础设施维护改造。其中,建于1997年长湴公园也因“村改居”变靓。该公园建成后原由村公司管理,区园林主管部门给予养护技术指导。近年来,天河区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先后实施园内广场铺砖、园路灯安装、厕所翻新修复、休闲长廊建设、排水沟疏通以及节点景观提升改造等,现在这里已然成为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社区公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社区 公园 广场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