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迷你”别墅 抢占刚需市场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幸端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石忠情自从东莞限购限贷以来,市场上144平方米以下别墅越来越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6-51676439_0.shtml

“迷你”别墅 抢占刚需市场

广州日报
2018-10-16 07:54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石忠情

  自从东莞限购限贷以来,市场上144平方米以下别墅越来越多。与大户型别墅相比,首套、二套购买144平方米以下户型别墅可以首付三成、四成,总价相对较低,可以满足刚需、首次改善需求购房者,因此在市场上也更受欢迎,成交占比也越来越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碧桂园、万科等开发商纷纷在东莞打造144平方米以下小别墅,抢占刚需、首次改善市场,“迷你”别墅市场关注度加大。

  数据:200平方米以下小别墅占主导

  从市场供应和成交来看,目前200平方米以下的小别墅也日渐占据主导地位,面积小、总价低,购房者的接受程度也比较高。

  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东莞别墅供应明显放量,供应650套,为今年季度新高,同比小幅下滑1%,其中中海云麓公馆集中入市 242套;受到供应放量影响,市场成交热度有所回升,成交654套,为近两年季度新高,同比上升12%,其中海逸豪庭、金地前海山和卓越维港成交最为突出。

  另外由于总价在500万元以上产品成交增多,别墅价格结构性上升至历史高位,达到23606元/平方米,环比上升8%。

  不过,从别墅成交结构来看,200平方米以下经济型别墅仍占主导地位,约占全市的55%。第三季度受卓越维港和君荟庭集中签约影响,144~200平方米别墅成交比例上升至36%。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开发商为规避政策影响,144平方米以下户型可首付三四成,且总价和首付成本相对较低,致使144平方米以下别墅成交成为热点,成交占比大幅回升至19%,环比上升10个百分点,其中金地前海山金和碧桂园映月台成交最为显著。

  库存:别墅消化周期达26个月

  尽管小别墅产品受到欢迎,但是市场上别墅的竞争压力仍然很大。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显示,第三季度全市洋房成交套数占比92%,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为今年三个季度新低,相反,别墅和住宅公寓成交占比均有所回升,尤其别墅成交占比回升至近两年新高,主要由于别墅供应加大,一定程度上刺激别墅需求释放,叠加海逸豪庭、金地前海山和卓越维港等个盘集中成交影响,别墅成交量上升。

  不过,在消化周期上,别墅产品仍是三类产品中消化周期最长、竞争压力最大的。

  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9月底东莞全市住宅库存 585.57万平方米(含商务公寓),其中洋房、别墅和公寓存量分别为392万平方米、109万平方米、85万平方米, 消化周期分别为洋房10个月、别墅26个月、公寓11个月。

  业内:满足“二孩”家庭换房需求

  东莞中原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车德锐认为,目前人们对于别墅这类型稀缺产品的保值比较认可。

  此外,他认为手中资金充足的东莞本地人也会出手购买小别墅。车德锐表示,这一轮购买别墅以东莞本地人为主。经过近两年市场变化手上回笼资金充足,部分本地人有了购买别墅入市的能力和欲望。

  另外,“二孩”时代的到来,也刺激相当一部分别墅购房需求。三房换四房成为许多“二孩家庭”目前最迫切的换房需求,而市场上出现的144平方米以下小别墅户型对“二孩家庭”的吸引力很大。

  业内人士介绍,这些创新型的小别墅产品有着别墅所配备的花园、天台,但在首付上却不必按照大户型豪宅的房贷政策,仍然可以按三成、四成洋房首付购买;在总价上,目前城区大户型豪宅的总价在300万元左右,与这些城郊小别墅产品总价相当,价格相差不大,居住环境却更好,更符合“二孩家庭”的需求。

  记者踩盘:

  “迷你”墅带装修出售

  万科的小别墅万科大中江南院子在10月正式亮相,与传统别墅不同,该别墅占地面积仅为141平方米,但却属于有天有地的独栋小别墅。走进别墅样板房大门,可以看到一个精致的小花园,花园右侧一张榻榻米上摆着一副围棋;房子是一栋精致的三层独栋小别墅,大门口正对着的是餐厅和厨房,一楼左侧是客厅,但由于占地面积小,客厅也很精致,更像是一个起居室。

  “迷你”独栋别墅整体感觉精致,但是由于面积小,与传统别墅相比仍然存在差距,如楼梯较小,仅可供一人通过;房间面积小,没有传统别墅的阔绰等等。优点则是总价较低,可低首付购买,产品采光好,设计精致,容易获得年轻购房者的青睐。

  早前,碧桂园也已经推出了143平方米的小别墅产品,且成交相当不错。业内人士介绍,由于第二套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小型别墅仍可享受普通洋房的首付四成政策(144平方米以上豪宅二套首付需六成),且总价低,备受购房者青睐,近一年来144平方米以下小型别墅成交显著增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多个楼盘推出小别墅产品,如恒大江湾推出130平方米别墅、城市花园二期推出132~157平方米别墅,万科大中江南院子推出141平方米小院别墅等等。

  从促销情况来看,近期多个楼盘进行一口价单位促销,别墅产品也加入特价促销行列,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别墅特价房大多户型面积较大,基本在250平方米~500平方米之间,总价也相对较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万科 房贷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