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建筑与自然共生,共赏大美中国人文画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中国文人画,自东汉兴起,历经各朝各代的发展,其诗书画相结合的模式,影响远至民国、近代的文人画习气。如王维“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风韵,文人画之美实乃“大美”,追求“美”本身之余,往往还有文人之趣味、才情、灵性与思想蕴含其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6-51677390_0.shtml

建筑与自然共生,共赏大美中国人文画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8-10-16 10:41

中国文人画,自东汉兴起,历经各朝各代的发展,其诗书画相结合的模式,影响远至民国、近代的文人画习气。

 

如王维“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风韵,文人画之美实乃“大美”,追求“美”本身之余,往往还有文人之趣味、才情、灵性与思想蕴含其中。这种大美,更能引发观赏者的精神共鸣。

华远·雲和墅,坐落于云山脚下的大美别墅,与文人画有着不谋而合的品质。

广州人文景色之美,离不开“云山珠水”的共同孕育。白云山,自古以来,与珠水同为广州城市命脉。白云山,是千年羊城正脉紫气之地,见证羊城时代流转,可谓广州精神坐标。依云山之厚重,承珠水之灵韵,华远·雲和墅开启广州城市墅居的云山豪宅时代,师法于自然,建筑设计与自然之境、开阔之景相融,真正地回归别墅本源。

10月14日下午,在自然与艺术融合之作华远·雲和墅中,收藏家、书画艺术家、岭南文化研究者韩礼讲学《中国文人画品鉴与赏识》,与现场观众一同穿越时空,探索文人画发展的脉络,研究其精神风韵。

韩老师高谈阔论,其渊博学识吸引了在场风雅人士。从魏晋三国,到南宋盛唐,他讲述了历代文人的精彩生平、分析历代文人画的发展衍变,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讲学结束,韩礼还与现场诸位分享其珍贵艺术收藏品,极富艺术价值的文人画、书法作品,令观众眼界大开。

末了,韩老师更是不吝笔墨,展开宣纸挥毫写字,赠珍贵作品与华远·雲和墅,及现场踊跃参与互动的三位观众。


云山之下、珠水之上,身处华远·雲和墅,参与这样一场艺术氛围浓厚的讲学活动,与艺术家共赏中国文人画,真可谓开阔心胸、丰富精神境界。

华远·雲和墅也正如文人画作品,在云山意境之中,私藏东方园林,展现亚洲豪宅的开阔壮美。沿袭隋唐白居易的履道坊设计理念,华远·雲和墅打造“山是后花园、水是玉带腰”的空间格局,别有乾坤的城市山麓宅院园林,将自然建筑理念与中式传统精髓相结合,实为匠心独运的人文佳作。

如文人画艺术与精神的契合,华远·雲和墅也将建筑空间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艺术师承于自然,居住空间更与自然共生。如此墅居,人之生活开阔,精神亦富裕,如置身大美文人画,岂不愉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国 建筑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