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凰家买房公开课 | “新广州人”置业最强指南出炉!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凰家买房公开课,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凤凰网房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6-51678472_0.shtml

凰家买房公开课 | “新广州人”置业最强指南出炉!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8-10-16 18:45

为招才揽贤,全国多个城市纷纷出台优惠政策,“人才争夺战”号角吹响。就在国庆前后,杭州和厦门先后出台全新的人才引进政策, 9月17日,广州在人才抢夺大战中又放出大招,取消入户申报材料达12项!同单位连续社保1年缩减至6个月!开放省社保单位民营企业!并于10月1日开始执行。

人才引进的入户门槛下调,将释放出一大批置业羊城的购房资格,拥有广州户口后,在羊城何处置业,才更符合当下楼市发展局势呢?

为此,凤凰网房产广州站于10月14日举办了一期以“人才引进新政正式执行‘新广州人’置业首选何方”为话题的《凰家买房公开课》,邀请业内了广东中原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以及第一太平戴维斯助理董事张晓远三位资深专家助阵,就广州人才引进新政带来的羊城楼市变化、“新广州人”置业方向等话题展开讨论,现场“潜在购房者”兴致勃勃,更是连连提问。

现在一起来回顾下大咖们观点!

问题一:人才引进新政正式执行,羊城楼市将有何变化?

广东中原项目部总经理黄韬:给广州楼市带来利好 

人才入户新政的改变,对于楼市的影响肯定是利好的、正面的。第一方面,像广州一线城市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是永恒的,人才从来都紧缺的。第二方面,广州限购已经有八年了,大家在这个阶段比较关注此次人才入户新政,户口问题涉及到购房名额、涉及到房地产。

虽然户籍制度的改革在不断推进,但对于一线城市特别是特大型城市,在问题本质上没有很大改变。毕竟人口的增加和城市的运营难度还是有一定的矛盾,所以在根本上不会完全放开入户条件。

作为业界来说,户口的落地对于购房资格的改变是很大的一个。

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明年利好或将显现

严格上说这次人才入户政策的调整,应该来说还是利好。但这种利好不会马上就能体现出来,起码要到明年的年初,甚至是三四月份之后,才能够顺着整个市场变化来慢慢凸显出来。

关于这个人才引进问题,会有两个分级变化,第一类人是,他已经拥有一定的财富跟知识,他完全不需要为了买房而想着入户。而另外一类人则是,他本身入不了户,只能通过政策门槛的下调,达成了一个购房资格后置业。

第一太平戴维斯助理董事张晓远:对于青年人群影响较大

首先,这个人才入户新政的发布肯定对广州房地产市场有积极作用的,其次,从数据方面上看,因为这个新政才刚刚发布,所以在成交数据上还不会有一个明显的体现,整个市场表现周期要3到6个月。

人才入户的政策,其实更多的是学历入户,是和学历绑定在一起的。我们认为引进的这部分人才,其实更多的是应届毕业生和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人群。但这个政策对于所谓的高端人群来说,这个入户的变化和吸引力可能不是那么直接,而是对于一些刚工作不久的青年人群的影响会比较大一些。

那对于青年人群来讲,首先,他拥有了广州的购房资格,第二个来讲的话,他还是会根据自身的购房实力和门槛去选择区域,性价比比较高,或者是这个置业门槛相对比较低的区域会是主要的一个选择方向。因为这个这样的一个政策其实因为对于高端人才来讲,其实它的入户的条件有比较多的。所以说这样的人才政策,对于广州这样一线城市,包括一些新一线城市之间去抢夺人才的一个非常重要手段。

问题二:在当下市场环境下,羊城哪里才是“新广州人”置业首选之地?

广东中原项目部总经理黄韬:根据自身实际进行选择

在政府调控下,房价上涨肯定严控。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肯定是一个房产不住年代。只是对比其他的投资渠道来说,房地产还是相对比较保险和稳妥的,未来两年,广州房价预计有5%到10%的增长。

如果是自住的话,最根本的还是要根据你的实际工作环境和生活圈来决定最终应该买哪里。

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南沙、黄埔、增城等近郊是不错的选择

不一定会选择老城区,可能会选择交通相对比较方便的区域,像黄埔、增城,我们预计明年的第一季度末跟第二季度初,有可能整个市场会出现深度调整。

这个转变,不是因为人才引进所导致的,主要是银行的信贷信贷有所放松了,大家容易在银行里面借钱,潜在的购房需求爆发出来。而像南沙、黄埔区域,目前买家的平均年龄大概是在29岁到31岁之间,真的是为了解决居住需求,而不是为了炒房。

南沙黄埔这些所谓的外围区域,虽然目前不是传统的中心区。但南沙未来10年、20年后将是全新的一个市区概念,它跟广州目前的中心区应该分隔开来。它定位是广州的副中心,而不是外围那种概念,实际上它会是广州将来一个全新的中心区。

第一太平戴维斯助理董事张晓远:黄埔或成热门置业选择区域

像主城区的房子,第一个总价高,第二个面积大,可能对于刚需人群来讲,首付的压力会非常大,越滚越大。所以我觉得这样的人才入户政策,未来可能影响到的市场有明显变化的应该是近郊。包括土拍比较活跃的黄埔,应该就是未来一个非常重要的置业选择区域,尤其它有大量的产业作为基础,会吸引很多青年人口导入,也就是我们这个人才政策所辐射的人群范围。

那么他们进入广州之后,首选的购房区域应满足这些条件,首先第一个低房价,买得起。第二个距离上班的地方近,那其实像黄埔这样的区域就是非常符合他们要求的一些区域,既有产业基础,大量的工厂和办公,那同时它的房价相对来于广州其他区域来讲是比较便宜的。

问题三:如何看待近期广州一些楼盘出现降价现象?

广东中原项目部总经理黄韬:个别楼盘降价不代表整体房价的下跌

今年广州黄金周楼市表现中规中矩,在金九银十阶段,很多开发商呢都会赶在这个阶段推货,买家也会在这个阶段多看点房,至于价格走势,依旧继续走低。

从8月份开始光会走已经有一手楼盘住宅出现价格下降的迹象,特别是11月份将继续下跌。但是坦白讲,开发商没有下狠心,或者说开发商也不是最缺钱,还没死到临头,个别楼盘降价不代表整体房价的下跌。

10月份广州一手房成交数据显示,网签价格下降10%左右,因为有些开发商用一些特价单位或者本来卖得不好的单位作为引诱,不代表全部楼盘都在降价。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也不一定是坏事,毕竟投资者是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不管什么房子,都可以作为投资之用。

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今年真的不太适合卖房

从今年开始,广州的二手房市场已经在走下坡路了。

简单说个很有趣的例子,今年年头出手一套二手房,平均从放盘到最终成交需要42到43天左右,但在9月份则需要93天,甚至有部分房源是要超过400多天才成交!

很多卖家们觉得这个市场虽然不太好,但不愿意降价,抱着观望态度。现在即使是在老城区像老越秀以学位房居多,二手房也是以学位这个概念为主,严格上讲,他不愁卖的,但今年有点发愁了,很多业主都未必能够在短时间里面可以卖得出去。如果你急着资金周转的话,今年肯定不能卖出你们的理想价格。

总体上讲,今年真的不太适合卖房。

但对于买家来说今年是幸运的,压价的空间还是相对比较大一些,很大机会能买到符合自己资金预算的房子,不管是在市区也好,在郊区也好,整体呈现买方市场的局势。

第一太平戴维斯助理董事张晓远:降价非常正常

降价其实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市场本来就是需要有不同的手段去调节。

此外,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大咖们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广东中原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在中国,如果想通过炒房,通过房地产的发展来带动整个经济发展,这是不可能的,长远更是不可行的,只有通过我们的实体经济或者是企业的发展来使更多的人买得起房,或者保持房价的稳定,才是长久之计。

“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肯定是发展得更加的专业化合理化,科学化和更加规范化。”第一太平戴维斯助理董事张晓远如是分析道。

点击“凰家买房公开课”即可观看本期节目直播


关于《凰家买房公开课》

《凰家买房公开课》是凤凰网房产精心打造的一档买房专家真人秀直播节目,通过专家与买房人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对楼市走向、品牌故事、产品实测、买房流程等关注热点进行深入解读,旨在为买房人提供有价值的买房决策参考,节目还将针对买房过程中产生的需求、疑虑、痛点、灰度地带等进行深度讨论,为买房人保驾护航。节目将在凤凰网、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视频等凤凰系平台,以及《凰家买房公开课》头条号、企鹅号、百家号、大风号等开放平台同步呈现。

更多精彩,下期再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链家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