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房产中介有了信用“身份证” 扫码实时查询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冠南)16日,广州市住建委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中介信用管理,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制定了《广州市房地产中介信用管理暂行规定》,并着手推进配套管理系统建设。目前,广州市房地产中介信用管理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7-51678920_0.shtml

广州房产中介有了信用“身份证” 扫码实时查询

南方日报
2018-10-17 07:43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冠南)16日,广州市住建委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中介信用管理,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制定了《广州市房地产中介信用管理暂行规定》,并着手推进配套管理系统建设。目前,广州市房地产中介信用管理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广州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及经纪人员新增、变更、注销等业务全面实行线上申请。

房地产中介信用管理系统建立了全面动态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信息档案,详细记录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的从业、经营及受投诉处罚等信息。行政监管部门也将把日常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在系统进行实时记录,实现对房地产中介行为和信用信息的全过程记录、动态监管和信息公开。每个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均配备信用信息卡和唯一对应的二维码。

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已于10月8日开始分批为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办理制作信用信息卡。信用信息卡制作完成后,市民可通过网上查询或者扫描信用信息卡上的二维码对相关中介机构和人员的信用信息进行实时查询。

房地产中介信用管理系统还将逐步实现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信息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公共事业单位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共享,让失信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失去市场生存空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中心 信息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