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老楼不够格加装电梯? 免费加装扶手益长者! - 凤凰网房产广州
羊城晚报讯记者李焕坤摄影报道:在广州市海珠区素社街,60岁以上老人占了22.93%,多达17201人。这里是广州人口老龄化的一个缩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8-51681289_0.shtml

老楼不够格加装电梯? 免费加装扶手益长者!

羊城晚报
2018-10-18 07:48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摄影报道:在广州市海珠区素社街,60岁以上老人占了22.93%,多达17201人。这里是广州人口老龄化的一个缩影。16日,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因相当部分老旧楼宇不具备加装电梯的客观条件,素社街道嫁接公益基金与施工方,免费为楼道加装扶手,助力社区老人安全出行。

受益老人夸“民心工程”

昨日,记者来到刚加装了扶手的基立新村北3号楼梯楼,只见原本空荡荡的墙面两边固定了不锈钢扶手(见图),上下楼的老人扶着扶手,慢慢走。80多岁的侯伯就住在这里。侯伯今年膝盖动了手术,行动不便,扶手的安装对他来说是“及时雨”。“加装扶手效果很好!这个公益项目真是民心工程。”侯伯告诉记者。

陈婆婆是一名90多岁高龄的独居长者,视力模糊,行动缓慢。陈婆婆曾两次因跌倒住院,而两次跌倒都是在没有扶手的楼梯上。“如果有扶手,或许就不会跌倒。”陈婆婆说,社区有些楼梯比较陡,老人上下楼只能用双手撑住墙体慢慢挪,如果手上拎点东西,上下楼就更艰难,“我希望公共楼道能够加装扶手,上下楼梯的时候会让我更有安全感”。

“素社街道老年人口多,老旧楼道多达625个。其中相当一部分并不具备加装电梯的客观条件,许多楼道也没有加装扶手,墙体不便老人借力,因此曾发生老人上下楼时跌倒,危及安全的案例。”素社街工作人员李先生透露:“基于此,我们去年发起了‘敬·相扶’扶手行动公益项目。”

289个老楼道分批加装

据了解,2017年,素社街兰蕙园、稔岗一期2个老旧小区被纳入广州市首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试点,素社街自发将老旧楼道改造融入到微改造项目中,先行先试。截至目前,素社街已完成26个老旧楼道的扶手加装,惠及800户3千余人。“接下来,我们计划用1年左右对改造项目以外的289个老旧楼道分批加装扶手”。

据介绍,加装扶手的工作步骤为:工作人员上门征求意见,超过三分之二住户同意即进行加装扶手公示,公示通过后由工程队安装扶手,最后交给住户验收。前后大概耗时两周。

为了覆盖更多的老旧楼道,素社街道搭建了“素社家园共建联盟”,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共建、公益募捐,利用公益项目资金为老旧楼道加装扶手,方便社区老人出行。“一栋旧楼扶手大概是5000元,希望社会热心参与,构筑社区老人出行安全网!”街道有关负责人呼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社区 项目 电梯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