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乐视再度隔空催债FF又陷僵局 “贾会计”还债遥遥无期 - 凤凰网房产广州
10月12日,乐视网发布2018年前三季业绩预告显示,乐视网预计前三季度亏损合计在14.79亿至14.84亿元。乐视网还再次呼吁贾跃亭“回来还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8-51683233_0.shtml

乐视再度隔空催债FF又陷僵局 “贾会计”还债遥遥无期

凤凰网房产
2018-10-18 15:56

10月12日,乐视网发布2018年前三季业绩预告显示,乐视网预计前三季度亏损合计在14.79亿至14.84亿元。乐视网还再次呼吁贾跃亭“回来还钱”。

“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要求贾跃亭先生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责成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所持股权和资产,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

乐视网的奔走似乎注定了只能收获无奈,随着贾跃亭把恒大告上仲裁庭,贾式“债务我负”与“下周回国”一样,再次沦为年度笑话。

贾氏的债 乐视的泪

贾跃亭是不是“梦想家”不得而知,但肯定是个好会计。

2015年贾跃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仅仅用三天的时间就通过二次大宗交易套现了25亿元;同时通过股权转让方式,他把手中的一亿股转让给了鑫根资本,让贾跃亭获得了32亿。2017年贾跃亭再次通过股权转让,把手中的1.7亿股转让给了孙宏斌,这次贾跃亭获得了约60亿。这还不包括贾跃亭的姐弟的减持额度。

三次减持,贾跃亭仅减少手中乐视网约16%的股份,套现了117亿元。相对于贾氏的盘满钵满,两大接盘侠却甚为凄凉。2016年鑫根资本被击穿成本价,2017年孙宏斌则亏得“壮士断头”。

不仅如此贾跃亭还把手中乐视网的股权高位质押,质押和减持总共获得了数百亿资金。持有乐视网10.24亿股的贾跃亭,已将10.20亿股拿去质押。如今,“贾会计”质押的乐视网股票陆续开始被证券机构“平仓”。10月10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截至10月9日,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较2018年6月30日累计减少2202万股。据了解,此次处置的股份主要用于偿还民生信托和国泰君安证券债务。

更甚者,贾跃亭与其关联方通过大量关联交易掏空了上市公司,目前还欠着乐视近60亿,这每一分一毫都是乐视股东以及供应商的血汗钱。

面对一地鸡毛以及难以计算的债务,留下一句“下周回国”后,贾跃亭飘然赴美。

翻脸不认恒大 “下周回国”遥遥无期

去年11月,贾跃亭采访时表示:“国内的债务我肯定要还。我考虑用我在FF的未来个人收益,优先偿还我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债务。”

随着贾跃亭将“续命金主”恒大送上仲裁庭,FF量产再次渐行渐远,所谓还债又变成了轻飘飘的年度笑话。

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揭开了两家公司之间的裂痕。原来,去年年底拯救法拉第未来于危难之中的恒大所支付的 8 亿美元,在今年 7 月已经被彻底“烧光”,而这笔资金是今年5 月份才刚刚支付的。资金链再度陷入困局的FF要求恒大健康再掏 7 亿美元。

恒大称为了最大限度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与贾跃亭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但贾跃亭在没有达到合作协议条件的前提下,就要求恒大支付7亿美元后续投资款,并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请仲裁,要求剥夺恒大在FF公司的融资同意权,解除与恒大的所有合作协议。

目前仲裁结果未出来,但是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贾跃亭和金主恒大的“甜蜜联姻”也要宣告破裂了。另据最新消息指出,贾跃亭在美国遭到 FF前CFO的指控,称其违反了加州地区的雇佣法律协议,非法限制员工在离开公司后寻找其他工作。FF的供应商也吸取了乐视教训,提前向贾跃亭发起追讨。

信用彻底破产且财务管理混乱的贾跃亭一再自我证实,他就是一个资金黑洞。掏空上市公司,烧光关联企业资金;先坑孙宏斌后,再套许家印,还能找来新的金主为FF续命吗?贾跃亭还债似乎只能用遥不可及来形容。

来源:北青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贾跃亭 恒大 中心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