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前三季度广州哪些项目销量最好?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受政策环境和市场因素的影响,进入2018年,广州房地产市场成交状况不及去年,来自广州克而瑞的统计显示,1-9月广州市包括住宅、公寓、办公、商业、车位在内的全品类项目等共计成交889.4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下降约8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9-51684138_0.shtml

前三季度广州哪些项目销量最好?

南方日报
2018-10-19 07:48

受政策环境和市场因素的影响,进入2018年,广州房地产市场成交状况不及去年,来自广州克而瑞的统计显示,1-9月广州市包括住宅、公寓、办公、商业、车位在内的全品类项目等共计成交889.4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下降约8.18%,成交总金额为1751.98亿元,与去年相比有所微升。

那么在广州,哪些项目销量和成交金额最好?

成交面积与金额分布不同

当前广州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成交区域相对集中在增城、南沙、黄埔等地,这也体现在成交面积较高项目的分布区域上。

广州克而瑞今日发布1-9月全品类项目销售面积TOP30排行榜,根据排名,除了天河有3个项目、荔湾有1个项目外,其余项目均位于外围区域,仅东部的增城黄埔上榜项目就有19个,占比超过六成。

根据排名,成交面积最高的三个项目分布在南沙与黄埔,其中南沙的南沙滨海花园和阳光城丽景湾分别成交27.28万平方米和24.08万平方米,黄埔的广州绿地城为16.57万平方米。

但在成交金额方面,由于中心城区物业售价较高,因此在成交金额TOP30排名中,中心城区的入榜项目达到15个,其中天河7个、荔湾6个、白云2个,与外围区域平分秋色。根据统计,成交金额最高的三大项目全部位于中心城区,其中位于荔湾的中海花湾壹号成交总金额为58.92亿元,位于天河的招商雍华府和华润天合分别为49.61亿元和40.68亿元。

有房企多个项目上榜

从金额、面积TOP30楼盘的归属企业来看,保利入围项目最多。

在克而瑞公布的1-9月全品类的销售金额排行榜中,仅保利一家就有保利华润紫云、保利中珺广场和保利葛洲坝海德公馆三个项目上榜,绿地的绿地中央广场和广州绿地城也在前30位。万科、中海、招商蛇口、华润等规模房企也有旗下项目入围。

而在销售面积排名中,保利同样有保利中珺广场、保利i立方、保利星海小镇、保利总部基地培训中心、南沙保利城等多个项目入围。万科旗下的万科幸福誉、万科尚城在列。实地地产旗下的实地蔷薇国际与实地常春藤同时进入前30位。

事实上,保利也是在广州布局的所有房企中业绩表现最好的一家。

根据广州克而瑞此前公布的前三季度广州房企业绩排名中,保利发展以121.46亿元的权益金额继续领跑,成为前三季度在广州销售额唯一破百亿的企业,仅越秀保利爱特、保利中珺广场、保利中航城、南沙保利城等4个项目前8个月业绩均达11亿元以上,合计为63.67亿元。另外,保利的销售权益面积74.2万平方米,同样排在首位。

这些项目最受欢迎

在住宅、公寓、商业、办公四大类型中,阳光城丽景湾、保利中珺广场、创基丽江国际、绿地中央广场等项目表现较好。

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阳光城丽景湾成为前9月成交量最高的项目,在住宅方面,该项目实现成交面积24.0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2442套,均位居头名。南沙滨海花园紧随其后,前9月住宅共成交20.34万平方米,合计套数2061套。上一年最卖座的广州亚运城,今年前9月成交面积15.24万平方米排名第三,成交套数1478套排名第四。

公寓方面,位于黄埔萝岗区域的保利中珺广场前9月成交1904套,成交金额17.08亿元,两项指标双双位居公寓项目首位,排名第二的万科世博汇成交1435套,成交金额11.73亿元。继住宅后,南沙滨海花园在公寓排行中再度出现,成交量940套排名第三,成交金额7.99亿元排名第四。成交金额第三为恒 大珺睿,为9.71亿元。

商业项目方面,位于增城的创基丽江国际、科学城的科城网羽商业广场和番禺的祈福缤纷汇位列成交面积前三,分别成交2万平方米、1.94万平方米和1.3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前三位分别是吉祥大厦的4.33亿元、祈福缤纷汇的4亿元和科城网羽商业广场的3.85亿元。

不论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绿地中央广场都位居办公项目头名,取得9.59万平方米和19.95亿元的成绩。在成交金额方面,天銮广场为12.20亿元,四海城为11.06亿元,两者排名第二、第三位。成交面积方面,第二和第三分别是四海城的5.22万平方米、保利总部基地培训中心3.93万平方米。南方日报记者 葛政涵

2018年前三季度广州住宅项目销售面积/套数排行榜

来源:广州克而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地产 华润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越秀服务公布2023年业绩:营收利润双增长,全年派息率达50%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50
市场
“师匠品质 星耀申徽”新华地产上海媒体行品鉴之旅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27
房企动态
“白名单”制度常态化 长沙全面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中国房地产网
09:57
市场
海南:非本省户籍和人才商贷购房执行当地政策
观点网
09:54
市场
浙江丽水莲都区:年底前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最高可补贴网签价50%
观点网
09:3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