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楼市网签榜单出炉,前三季8房企在穗业绩超50亿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信息时报记者罗莎琳受持续调控政策及季节性因素影响,2018年前三季度广州商品房市场降温明显,不过2018年前三季度广州TOP30房企销售总额却依旧稳步增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9-51684193_0.shtml

广州楼市网签榜单出炉,前三季8房企在穗业绩超50亿

信息时报
2018-10-19 07:59

信息时报记者 罗莎琳

受持续调控政策及季节性因素影响,2018年前三季度广州商品房市场降温明显,不过2018年前三季度广州TOP30房企销售总额却依旧稳步增长。日前,克而瑞根据阳光家缘网签数据统计显示,前三季度TOP30房企整体销售规模达1129.01亿,同比去年同期的1028.40亿元增长9.78%,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其中,TOP10房企的销售总额达633.35亿元,同比增长8.69%,相较去年规模房企数量进一步提升,共有8家房企业绩超50亿元。

保利领跑 “黑马”中海突围进入前三

榜单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规模破百亿的房企仅有1家,保利发展以121.46亿元的业绩规模继续领跑市场,其主要业绩贡献来源是越秀保利爱特、保利中珺广场、保利中航城、南沙保利城等项目,这4个项目在前8个月业绩均达11亿元以上,合计吸金63.67亿元。

每到榜单发布,总有几匹黑马以傲然之姿杀出重围。正如本次杀进前三的的中海地产,今年前三季度业绩规模达69.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0.39%,成功将公开喊话“活下去”的万科拉下前三的神坛。中海地产的主要业绩来源于中海花湾壹号、亚运城等热销项目,仅中海花湾壹号一盘9月份网签量达725套,成为中心六区当之无愧的销量王。

此外,从年初就以黑马之姿出现在榜单前列的越秀地产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越秀前三季度业绩规模达84.29亿元,同比去年38.82亿元上升31.07亿元,成功迈入前三阵营。绿地控股、金地集团、新世界这3家房企亦是强势崛起,杀进广州前十的阵营。

综合来看,前三季度广州业绩规模突破50亿元的房企共有8家,分别为保利发展、越秀地产、中海地产、万科地产、华润置地、绿地控股、合景富泰和碧桂园,销售总额达560.27亿元。而去年同期业绩规模突破50亿元仅有4家。可以看出,房企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未来“强者恒强”局面或将进一步加剧。

前20强门槛提高 房企竞争更激烈

对比近三年,今年1至9月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TOP3、TOP10、TOP20、TOP30梯队的入门门槛较往年同期相比,多处于中位水平。其中,前三强房企入门门槛连续两年下降,前三房企门槛较去年同期下降6.76%至69亿元。

随着行业的分化格局的不断加剧,排名前二十的房企的规模拼杀则更为激烈化,入门门槛不断提升,前20强房企门槛则较去年同期增长31.58%至35亿元,当中有越秀地产、中海地产、绿地控股、合景富泰、金地集团、实地地产等14家房企的排名较2017年同期有所上升,足见市场竞争之激烈。

克而瑞广州首席市场分析师肖文晓表示,今年以来,随着购房政策、信贷政策持续从严,楼市调控从“遏制上涨过快”到“遏制上涨”,房企的资金压力大大增加。在融资收紧、资金压力增加、预期项目去化率下降的情况下,部分房企选择以价跑量,通过降价促销、推出特价单位等行动刺激销售,以实现资金迅速回笼;同时也有部分房企选择继续持货观望,以期市场好转。

对于第四季度房企的销售情况,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开发商的推盘节奏是在加快的,这利好销售业绩的上升。大体上说,类似11月前的销售,其销售的降价力度会大一点,这一点也利好销售业绩提升。而到了12月随着房企销售业绩的完成,部分房企总体上会减少降价促销的做法。总体上说,包括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等指标依然有反弹的可能。当然部分房企若是业绩不振,那么会延续全季度的降价做法。

各梯队房企销售面积总额同比均降

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TOP30房企销售面积总额达550.44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同期的589.59万平微跌6.64%。受持续高压的调控政策及楼市氛围影响,广州各梯队房企销售面积总额同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TOP20房企销售面积总额降幅最大。

不过,第三季度TOP30房企整体表现与前两季度的平均水平基本持平,包揽广州房企销售面积榜前三强的是保利发展、越秀地产及万科地产,销量业绩均达37万平方米以上,其分别为74.2万平方米、42.6万平方米和37.4万平方米。

与去年前三季度广州房企销售面积榜前30强企业相比,今年前三季度广州销售面积榜有9家房企排名上升,分别为保利发展、越秀地产、绿地控股、合景富泰、实地地产、中海地产、融创、阳光城、佳兆业。综观前30强数据,新上榜的企业有8家,分别为华润置地、祈福地产、新塘开发、新世界、奥园地产、远洋集团、群星村联合社和龙湖集团。

值得注意的是,与2017年同期相比,除TOP30入门门槛外,今年前三季度房企销售面积榜其余梯队入门门槛持续下降。其中,下降幅度较大的为TOP3的上榜门槛,37万平方米便可上榜,同比去年同期下降3万平方米;其次是TOP10和TOP20的上榜门槛,同比去年同期均下降1万平方米左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万科 楼市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二季度商品房共26个项目入市 合计房源10539套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上海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火速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郑州拟出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禁止变更为商品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济宁: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至10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