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现代版的“农夫与蛇” FF中国讨薪门剧情一再反转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凤凰网房产讯|黄锦植)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贾跃亭的公司,就有事端。三年前,乐视网可是一家市值高达千亿的“创业板之王”,贾跃亭也成了光芒四射的明星企业家。可仅仅三年,乐视便从悬崖坠落,贾跃亭也成了人人唾弃的“老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9-51684608_0.shtml

现代版的“农夫与蛇” FF中国讨薪门剧情一再反转

黄锦植 凤凰网房产
2018-10-19 09:22

(凤凰网房产讯 | 黄锦植)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贾跃亭的公司,就有事端。

三年前,乐视网可是一家市值高达千亿的“创业板之王”,贾跃亭也成了光芒四射的明星企业家。可仅仅三年,乐视便从悬崖坠落,贾跃亭也成了人人唾弃的“老赖”。

后来,老天给了贾跃亭一次翻盘的机会,许家印向穷途末路贾跃亭伸出了援助之手。然而,仅过百日,贾跃亭就为了一己之私反水撕毁合约,上演了一出现代版的“农夫与蛇”,亲手毁掉了这最后的救赎机会。

相爱变相恨 贾跃亭反水挖坑恒大

2017年末,恒大救援贾跃亭签订认购协议,承诺三年分期支付20亿美金,占股45%。恒大已经按照约定2018年支付完毕8亿美金,但贾跃亭在第三季度末不到就花完了,向恒大索要2019年的投资款项7亿美金,恒大同意需求并且与其签订了补充协议,但贾跃亭反咬一口,将恒大告上了法庭。 

10月3日,贾跃亭将恒大告上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要求:1、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2、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以此来彻底踢恒大出局。

10月7日晚,恒大健康公告称,贾跃亭一方在未达到付款条件下要求付款,且提出仲裁要求撕毁合约。“原股东利用其在Smart King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 ,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时颖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

10月8日,法拉第未来称,恒大未能履行协议支付其同意的款项,并表示其遵守了协议中规定的责任和全部要求。恒大健康迟迟不进行支付,以期获得对法拉第未来中国及其所有资产的控制权。

10月16日,FF中国60余名员工向各大媒体爆料,指责公司拖欠工资。对于欠薪一事,恒大法拉第方面回应称,该60余名员工未与恒大法拉第签订任何劳动合同,且目前尚未到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期,完全不存在停止发薪一说。

10月18日,有消息称已经有10余名FF中国员工,向北京朝阳区劳动仲裁委递交了申请书,通过法律维权,第二批员工也将于近日提交申请。

讨薪门事件剧情一再反转 贾跃亭有自导自演嫌疑

近日,有FF中国内部员工透漏,此次劳动合同未换签的60余名员工,大多数为原乐视老员工,其中:没有在FF中国正常出勤的5人;11人长期在美国;10人准备去美国工作正在办理签证;9人主要为贾跃亭个人品牌服务的所谓传播部员工。据该内部员工介绍,即便FF中国一直与这60余人持续沟通,并承诺给予相应补贴,如搬到广州办公将解决住宿、给予每月3000-5000元的生活补贴、提供上下班班车等。但60余名员工仍拒绝换签。

经向FF中国员工了解,10月18日提出劳动仲裁的10余人,均为原来乐视员工,被融创清退后入职FF中国。由于他们并未与FF中国签劳动合同,现他们手上的劳动合同的对象公司正如上述所言,为北京睿驭、上海法苒、法法汽车、乐视汽车等,法人代表为贾跃亭的司机吴孟、外甥王佳伟、老乡王志刚等。

事实上,拨开这些喧嚣的舆论,我们会猛然发现,贾跃亭时代的FF才是真正地经常拖欠薪资。经向FF中国员工了解,公司资金一直紧张,薪资经常朝不保夕,员工去政府部门维权讨薪也是见怪不怪。但自恒大入股后,并未出现欠薪的情况。

据了解,8月底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集团成立后,已经换签劳动合同员工443人。对于此前凤传的降薪一说,有媒体随机进行采访,其中一名互联网技术部门的员工表示其月薪上调了35%,且其余各个部门员工不仅未有降薪,薪资都有不同比例上调。

“此次劳动仲裁,疑点重重,看起来是自己人找自己人仲裁,有自导自演嫌疑。”该内部员工表示。

而就在恒大与贾跃亭仲裁结果出炉前夕,FF中国的60余名员工上演维权闹剧。无视公司的相关制度,拒绝恒大的高额薪酬与补贴,此举实在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前有官司后有债务 贾跃亭“债务我负”已渐行渐远

10月12日,乐视网发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根据预告显示,乐视网预计前三季度亏损合计在14.79亿至14.84亿元。同时,乐视网还再次呼吁贾跃亭“回来还钱”。

随着贾跃亭将“续命金主”恒大送上仲裁庭,FF量产再次渐行渐远,还债一事似乎变得更加遥不可及。

“承诺-失信-再承诺-再失信”,过去几年贾跃亭已无数次纠缠在这样的轮回中。而且,一直以来贾跃亭都希望借造车翻身,如今公然背信弃义,再次透支了投资者对他的信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贾跃亭 融创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市是否能加快放松限购?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回应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贝壳租房业务进阶,丰富新市民、青年人“美好居住”供给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子公司财务造假六年、虚增收入合计47.22亿元,上实发展及多位高管被罚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绿地新型代建平台签约打造重庆铜梁文旅项目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四川眉山公积金新政:双职工家庭最高可贷6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